西藏漢人揭中共迫害 聲明退出共青團少先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來自中國上海的艾默(Amor Deng),在西藏做生意近5年期間,對當地百姓的民主自由現況,感觸頗深,帶您了解。

來自中國上海的艾默(Amor Deng),曾在西藏做中草藥材生意近5年,年銷售額數百萬,每年有一半的時間生活在西藏。

雖然熱愛西藏美麗淳樸的人文環境,但是,她深深感到西藏人民受壓迫的生活。沒有宗教、人權和言論自由,作為漢人的她也感到很害怕。

她指出,在西藏,只要有人提到達賴喇嘛,就會被秘密消失,非常普遍。

西藏中草藥材業主Amor Deng:有一個小女孩,她也是在很遠的,離西藏拉薩市非常遠的一個縣裡面,發了一個視頻,發達賴喇嘛的視頻。結果這個區籍市沒有發現,就是地籍市拉薩市看到了這個視頻,驅車七八個小時到她的鄉下去,給這個小女孩抓起來了,問她你為什麼發這個視頻。小女孩說我想達賴喇嘛,後來我們就再也沒有找到這個小女孩,她還是個孩子。真的,說到這一點我覺得蠻心痛的。」

不僅如此,在西藏的街道上與家家戶戶,都被要求掛前中共黨魁的畫像。

Amor Deng:「破破爛爛的房子,這樣子,你就不能稱之為它是房子,它就是一個土堆堆起來的這樣子,或者是旁邊大的帳篷。進去之後,它是用的還是老式的那種燈,房間裡面非常的昏暗,但你進去到它的主區域的時候,它的主供奉台,你就發現一幅習近平畫像、毛澤東畫像掛在那裡。」

她說,西藏同胞無法辦理護照,沒有出國的權利,甚至也不被允許去其它地區,而且,大街小巷都有警務站。

Amor Deng:「我們經常也被叫去開會,說不要去看你這個宗教上誰誰誰,我們這裡都有監控,網管嘛,都能夠看到你在網上看了一些什麼東西,都是能夠看得到信息的,我們被叫去談話,說你要固定過去,去警務站去報到,每天去報到,說你是在這裡生活,然後你也做一個備份。」

她提到,中共也會對西藏幼兒園執行紅色洗腦教育,導致藏族的語言文化被迫流失。

Amor Deng:「課本一直被改嘛,然後就是換成了就是普通話的課本,藏語已經就像是學第二外語一樣了。然後現象就是,年紀大的七八十歲的老奶奶回去,就是從來不說漢語的,結果現在要為了跟自己的孫子孫女聊天,她迫不得已也開始學普通話了。」

2022年10月,他們一家三口終於來到崇尚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的美國。她也聲明與中共徹底斷絕關係。

Amor Deng:「在我初中的時候,我也是受學校的引導,入了團,當時入了團員,然後等到我現在,我覺得是受了中共的矇蔽,然後,我自願退出少先隊和共青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智誠、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