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一刻:土拨鼠斗殴视频曝光 恍如跳探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节目最后,来看本期的轻松一刻。

中国甘肃的沙漠中,一对土拨鼠恰巧在提前架设的摄像机前开始了斗殴。

跟常见的动物打架不同,土拨鼠的斗殴充满了仪式感。它们前肢互相按着对方的肩部,后肢稳稳地站在地上,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地伸脖子,像是在跳探戈舞。

它们是栖息在东欧和中亚草原的博巴克土拨鼠(Bobak marmot),生活在洞穴中,群居。

韩国一只名叫塔多瑞(Tadori)的4岁雄鸵鸟,突然从动物园逃跑,在公路的车流中,轻盈地跑来跑去,让过往司机惊呼危险,也亲眼见识了这只2米多高的大鸟,跑跳时的优雅。

最终在警察和消防员的配合拦截下,塔多瑞溜进了停车场,被施用麻醉后,毫发无损地回到2.6公里外的动物园。

园方介绍,塔多瑞的唯一朋友,雌鸵鸟塔素妮(Tasooni)一个月前去世了。或许是怕触景生情,塔多瑞才选择逃跑。

希腊雅典阿提卡动物园迎来2024年第一只出生的宝宝,是一头浑身黑褐色的侏儒河马

小家伙出生时就有7公斤,出生后能吃能喝很活泼,非常健康。

动物园特别开心,不仅仅因为侏儒河马濒临灭绝,更因为小宝宝是雄性,而圈养的侏儒河马,雌多雄少,让种群的繁育面临挑战。

侏儒河马喜欢独居、夜间活动。所以再过两个月,河马妈妈就会把小家伙驱赶到户外,让它自谋生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