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妇在刚果遭抢劫 丈夫中弹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随着中共扩大对非洲的投资和采矿,中国公民在当地遇袭的事件也频繁发生。一对中国夫妇在刚果遭遇抢劫,丈夫中弹身亡。

据中共驻刚果大使馆和媒体消息,袭击发生在4月1日早上8时许,当时一对中国夫妇、一位女性保母和一名当地黑人司机共乘一辆车前往工作地点,途中被劫匪开车截停并发生枪击

使馆表示,已确认死者为四川籍中国公民,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去年9月1日,一支运输黄金的中国采矿车队也在刚果遭遇武装抢劫,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中国公民。另有3人在袭击中受重伤,包括一名中国矿工。

美联社报导,刚果东部有超过120个武装团体争夺土地和资源,针对采石场和采矿合作社的袭击频繁发生。2022年,在南基伍省另一家中国矿业公司,一名刚果员工在一次武装抢劫中被杀。

近年来,中共加大对非洲的投资,尤其是矿业开采,但中国矿工在这些安全保障低的地区时常遭遇威胁和袭击。

2023年3月19日,在中非共和国边远山区的一座金矿,一群武装分子突袭并打死了在金矿工作的9名中国公民。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