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夫婦在剛果遭搶劫 丈夫中彈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隨著中共擴大對非洲的投資和採礦,中國公民在當地遇襲的事件也頻繁發生。一對中國夫婦在剛果遭遇搶劫,丈夫中彈身亡。

據中共駐剛果大使館和媒體消息,襲擊發生在4月1日早上8時許,當時一對中國夫婦、一位女性保母和一名當地黑人司機共乘一輛車前往工作地點,途中被劫匪開車截停並發生槍擊

使館表示,已確認死者為四川籍中國公民,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去年9月1日,一支運輸黃金的中國採礦車隊也在剛果遭遇武裝搶劫,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中國公民。另有3人在襲擊中受重傷,包括一名中國礦工。

美聯社報導,剛果東部有超過120個武裝團體爭奪土地和資源,針對採石場和採礦合作社的襲擊頻繁發生。2022年,在南基伍省另一家中國礦業公司,一名剛果員工在一次武裝搶劫中被殺。

近年來,中共加大對非洲的投資,尤其是礦業開採,但中國礦工在這些安全保障低的地區時常遭遇威脅和襲擊。

2023年3月19日,在中非共和國邊遠山區的一座金礦,一群武裝分子突襲並打死了在金礦工作的9名中國公民。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