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风雹灾害至少7人死亡 经济损失约4亿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中国江西省近日遭遇罕见的强风冰雹灾害,局部地区的最大风力接近17级,堪比台风,已导致至少7人死亡,大面积农作物受灾,部分房屋倒塌,粗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高达4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陆媒《南方周末》报导,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称,截至当地时间4月4日15时30分,该省从3月31日开始的强风冰雹灾害,已造成南昌、九江等11个设区市87个县约31.3万人受灾,已报告的因灾死亡人数为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2700公顷,绝收668.9公顷,倒塌房屋14户48间,严重损坏房屋115户263间,粗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4亿元。

截至4月4日18时,南昌市红谷滩区、乐平市维持防汛四级应急响应;赣州市及南康区、赣县区等17个县(市、区、功能区)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新余市维持防汛预警响应;上饶市、宜春市7个县(市、区、功能区)结束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江西省气象台预测,本月4—7日,雨带仍将徘徊在江西省南部,局部地区仍有暴雨。

综合公开的资讯,这场极端暴风雨和冰雹天气,起始于3月29日,在3月31日凌晨急剧增强,导致南京、南昌等地出现罕见的强风,当时南昌南部的新建区、西湖区、青云谱区、南昌县、进贤县的地面观测站测得风力已达10-12级。

超级大风导致路灯被吹断,居民楼住户的阳台、窗户和空调外机被吹坏甚至吹走,甚至出现了多人在家中睡觉时,硬生生被强风吹出窗外摔落地面丧生的情况。在玉环坎门渝汇小区,不但高层住户的门窗全部被吹走,还有人员直接被狂风“吸出大楼”。

4月2日晚间6时,中国的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橙色预警,预报华中、华东、华南地区从2日夜间至3日,会出现强对流天气,最大风力超过12级。这是2013年以来中国大陆发布的第一个强对流橙色预警。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