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風雹災害至少7人死亡 經濟損失約4億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中國江西省近日遭遇罕見的強風冰雹災害,局部地區的最大風力接近17級,堪比颱風,已導致至少7人死亡,大面積農作物受災,部分房屋倒塌,粗略估算直接經濟損失高達4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陸媒《南方週末》報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揮部通報稱,截至當地時間4月4日15時30分,該省從3月31日開始的強風冰雹災害,已造成南昌、九江等11個設區市87個縣約31.3萬人受災,已報告的因災死亡人數為7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2700公頃,絕收668.9公頃,倒塌房屋14戶48間,嚴重損壞房屋115戶263間,粗略估計直接經濟損失達4億元。

截至4月4日18時,南昌市紅谷灘區、樂平市維持防汛四級應急響應;贛州市及南康區、贛縣區等17個縣(市、區、功能區)啟動防汛四級應急響應;新余市維持防汛預警響應;上饒市、宜春市7個縣(市、區、功能區)結束防汛四級應急響應。

江西省氣象台預測,本月4—7日,雨帶仍將徘徊在江西省南部,局部地區仍有暴雨。

綜合公開的資訊,這場極端暴風雨和冰雹天氣,起始於3月29日,在3月31日凌晨急劇增強,導致南京、南昌等地出現罕見的強風,當時南昌南部的新建區、西湖區、青雲譜區、南昌縣、進賢縣的地面觀測站測得風力已達10-12級。

超級大風導致路燈被吹斷,居民樓住戶的陽台、窗戶和空調外機被吹壞甚至吹走,甚至出現了多人在家中睡覺時,硬生生被強風吹出窗外摔落地面喪生的情況。在玉環坎門渝匯小區,不但高層住戶的門窗全部被吹走,還有人員直接被狂風「吸出大樓」。

4月2日晚間6時,中國的中央氣象台發布強對流天氣橙色預警,預報華中、華東、華南地區從2日夜間至3日,會出現強對流天氣,最大風力超過12級。這是2013年以來中國大陸發布的第一個強對流橙色預警。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