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再度口误 称赖清德为“蔡清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台湾大选前,73岁的前总统马英九频频亮相,为中共党魁和盟友站台,却频频出现口误。他日前出席国民党的造势大会时,把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误称为“蔡清德”,引发全场哄堂大笑。

1月11日,国民党举办海外侨胞造势大会,马英九上台发言,在评价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时,却出现口误,称他为“蔡清德”,引发全场哄笑。

马英九被身边的人提醒后,显得有些尴尬,自嘲“抱歉,小弟也有一把年纪了”。

这并非马英九第一次出现口误,1月7日,马英九在高雄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站台时,说“要下架国民党,才能拨乱反正”。

话一出口,他发觉讲错了,赶紧更正说,是“下架民进党,才能拨乱反正!”

去年12月28日,马英九在嘉义市为国民党立委候选人辅选,也出现口误。他说“票投国民党,青年上战场”。而他的本意是要抨击民进党。

除了口误,最引发争议的是马英九8日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时称,就两岸关系而言“必须相信习近平”,引发舆论哗然。

在大选前夕,马英九说出这番话,对民意支持率原本就下滑的国民党无疑是一击重创。台湾网友嘲讽马英九是在为民进党的赖清德助选。

马英九说出“必须相信习近平”的言论后,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紧急与其切割,他10日下午到高雄扫街拜票时公开表示,自己的想法和马英九不同,“对中国从来不抱不切实际的想法”。

此外,国民党选前之夜造势晚会将于12日晚在新北市板桥第一运动场举行。以往马英九都会出席国民党“选前之夜”的造势晚会,但这次却没有出现在嘉宾名单上。

11日上午,国民党召开说明会,在公布出席嘉宾名单时,名单上有“前总统马英九”。但记者会后发给媒体的新闻稿上,马英九却从嘉宾名单中被删除。国民党内部人士透露,马英九将不会出席这场造势晚会。

马英九的言论,不仅让国民党候选人避而远之,另外两个党派的候选人也对此进行抨击。台湾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11日对媒体表示,“一开始就要相信别人,太危险了。”

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11日晚在台中造势大会中表示,马英九的主张和时代已经过去,“九二共识走到底,台湾就跟香港一样”。

他表示,“对和平要有理想,但不能有幻想。”“和平要靠实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

赖清德对台湾选民喊话:“投给侯友宜就等于投给马英九。”并呼吁台湾民众用手中选票向马英九说“你错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