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家四口回家祭祖被洪水冲走 3人溺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近日,江西出现强对流天气,大风、冰雹、大暴雨等轮番上阵,网传一辆黑色SUV在江西景德镇乐平市众埠镇涉水路段被水冲走,另有救援人员也被冲走。

4月3日,“乐平之窗”微信公号通报称,4月3日10时15分许,一辆载有4人返乡祭祖的小车在经过众埠镇方家村时,不顾阻拦强行通过漫水路段,不慎被洪水冲入河中。由于水流湍急,1人被救上岸,3人溺亡,还有一名施救人员被水冲冲走,失踪。搜救还在进行中。

据大陆媒体新黄河报导,众埠镇当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根据我目前了解的情况,车上应该有4个人。他们清明祭祖,经过涉水路段的时候,可能觉得水没那么深,就想直接开车冲过去。下坡有个引桥,水比较深,水流比较急,就出事了,车被冲走了”。

近日,江西遭遇强对流天气,大风导致高楼窗户破裂,有人在家中被吹走,官方称造成7人死亡。乐平市也连降暴雨,全市河流水位暴涨,导致多个村庄道路被淹没。

4月3日,大陆中央气象台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4月3日20时至4日20时,重庆西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中央气象台同时还发布了强对流天气橙色预警,预计4月3日20时至4日20时,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贵州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级以上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其中,江西南部、福建中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 将有10级以上雷暴大风,局地风力可达12级以上。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郑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