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家四口回家祭祖被洪水沖走 3人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近日,江西出現強對流天氣,大風、冰雹、大暴雨等輪番上陣,網傳一輛黑色SUV在江西景德鎮樂平市眾埠鎮涉水路段被水沖走,另有救援人員也被沖走。

4月3日,「樂平之窗」微信公號通報稱,4月3日10時15分許,一輛載有4人返鄉祭祖的小車在經過眾埠鎮方家村時,不顧阻攔強行通過漫水路段,不慎被洪水沖入河中。由於水流湍急,1人被救上岸,3人溺亡,還有一名施救人員被水衝沖走,失蹤。搜救還在進行中。

據大陸媒體新黃河報導,眾埠鎮當局一名工作人員稱,「根據我目前了解的情況,車上應該有4個人。他們清明祭祖,經過涉水路段的時候,可能覺得水沒那麼深,就想直接開車衝過去。下坡有個引橋,水比較深,水流比較急,就出事了,車被沖走了」。

近日,江西遭遇強對流天氣,大風導致高樓窗戶破裂,有人在家中被吹走,官方稱造成7人死亡。樂平市也連降暴雨,全市河流水位暴漲,導致多個村莊道路被淹沒。

4月3日,大陸中央氣象台18時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4月3日20時至4日20時,重慶西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廣西東北部、廣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南部、廣西東北部、廣東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中央氣象台同時還發布了強對流天氣橙色預警,預計4月3日20時至4日20時,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貴州南部、廣西東北部、廣東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級以上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其中,江西南部、福建中部、廣西東北部、廣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 將有10級以上雷暴大風,局地風力可達12級以上。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