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台遇7.2强震!AIT主席罗森伯格:与台站一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今(3)日台湾一早7时58分发生芮氏规模7.2强震,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伯格从3月31日至4月6日访问台湾,今天到立法院与立法院长韩国瑜交流,罗森伯格提到,我们的心与台湾人民,在灾难时刻站在一起。

台湾立法院长 韩国瑜:“这个地震是25年以来,台湾发生最大规模的地震。”

AIT主席 罗森伯格:“身为台湾非常要好的友人,我们的心都与台湾人民在灾难时刻站在一起。”

台湾立法院长韩国瑜,今天(3日)上午接见AIT主席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恰逢台湾25年来最大规模强震,立法院也传出零星灾情。包含两栋行政大楼电梯全面停驶,建筑物也有剥落受损情况,立法院长韩国瑜表示会联系土木技师,全盘检修,尽快恢复国会运作。副院长江启臣也据传卡在高铁途中,韩国瑜特别向罗森伯格主席表达歉意,也强调国会相当重视台美深厚情谊。

台湾立法院长 韩国瑜:“113位立法委员里面,参加台美国会联谊会,高达72位立法委员。这也就代表立法院这边非常重视,跟美国国会议员所有的交流。”

AIT主席罗森伯格,在美国《台湾关系法》45周年之际,选在520新任总统交接前访问台湾,不仅拜访各政党领袖,更展现台美关系,在台湾跨党派之间坚若磐石。

AIT主席 罗森伯格:“台美伙伴关系一直以来都相当成功,原因是台美双边都是跨党派支持。”

罗森伯格表示,希望从台湾救灾队传出好消息。也表示艰难时刻美国总是与台湾同在,共同面对未来各项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甯郁翔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