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区 初步航空海运免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1日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经过13年的等待,3月31日终加入范围庞大、可自由流动的欧洲申根区(Schengen area),航空和海运旅行无需边境检查,但陆路仍受限制。

法新社报导,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陆上边境管制仍在,是因为奥地利担心一开恐涌入大量寻求庇护者,因此投下反对票,不让对这2国拥有申根区成员国的完整资格。

虽是如此,解除两国在航空和海运上的边界管制,仍具有重要象征意义。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范德赖恩)今天声明指出:“这对两国来说都是重大的成功,对申根区而言…也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申根区于1985年创立,让4亿多人在没有内部边境管制的情况下自由旅行。

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明天加入后,申根区成员国将来到29国,包括欧盟27国中的25国,再加上瑞士、挪威、冰岛和列支敦斯登。

罗马尼亚政府表示,申根规定将适用于4个海港和17个机场,其中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附近的奥托佩尼机场(Otopeni airport)是申根航班的最大枢纽。

虽然空运与海运方面有庆祝的理由,但走陆路的卡车司机在欧洲邻国边境面对无止尽排队队伍时,感到仍被排除在外。

保加利亚工业资本协会(BICA)主席维勒夫(Vasil Velev)表示:“保加利亚只有3%的货物是透过空运和海运,其余97%都是透过陆路运输。”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