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消防员6亿多美元 休斯顿市正在发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1日讯】休斯顿市长John Whitmire前不久提出支付休斯顿消防员6亿5千万美元的欠款。休斯顿的财务面临挑战,需要额外的收入才能保证付款的实施。

3月13日,休斯顿市长宣布结束休斯顿市与消防员工会长达8年的僵持,提出支付过去所拖欠休斯顿消防员共计6亿5千万美元的和解计划,并在未来5年里继续加薪,最高可达34%。然而,休斯顿能支付得起这笔数亿美元的开销吗?

休斯顿审计长Chris Hollins:“我们城市没有6.5亿美元,而且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方式获得资金来源以支付这笔开销。”

虽然休斯顿还有4亿的备用金,市长John Whitmire近日公开表示,市政府财务状况堪忧,已经没有钱了。

休斯顿审计长Chris Hollins:“拥有4亿美元的人说没钱了,我觉得这种说法不准确。但如果你有那么多钱,而且花的比挣的多,你会用完所有的钱。”

市长和消防员工会的和解提议,目前还需等待市议会的投票。如果通过,市长和议会需要找到用于支付消防员的资金来源。

休斯顿审计长Chris Hollins:“我们可以选择进行一些费用削减,但这会影响关键性的城市服务,或者从纳税人那里找办法,或寻求其它资金来源,这都不容易。”

有提议通过发行债券来筹集收入,如果采用30年的支付计划,按照目前百分之五的利率,休斯顿市最终将支付的总金额高达11亿到13亿美元,几乎翻一倍。另外的选择,就是消减城市开销。审计长表示,这也势必影响到城市服务以及居民的生活。然而,给予消防人员应有的报酬也是道义上不可回避的。

休斯顿审计长Chris Hollins:“让人们做消防员为城市服务,用自己的生命保护我们,需要给予他们公平的回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玫琳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