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消防員6億多美元 休斯頓市正在發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休斯頓市長John Whitmire前不久提出支付休斯頓消防員6億5千萬美元的欠款。休斯頓的財務面臨挑戰,需要額外的收入才能保證付款的實施。

3月13日,休斯頓市長宣布結束休斯頓市與消防員工會長達8年的僵持,提出支付過去所拖欠休斯頓消防員共計6億5千萬美元的和解計劃,並在未來5年裡繼續加薪,最高可達34%。然而,休斯頓能支付得起這筆數億美元的開銷嗎?

休斯頓審計長Chris Hollins:「我們城市沒有6.5億美元,而且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方式獲得資金來源以支付這筆開銷。」

雖然休斯頓還有4億的備用金,市長John Whitmire近日公開表示,市政府財務狀況堪憂,已經沒有錢了。

休斯頓審計長Chris Hollins:「擁有4億美元的人說沒錢了,我覺得這種說法不準確。但如果你有那麼多錢,而且花的比掙的多,你會用完所有的錢。」

市長和消防員工會的和解提議,目前還需等待市議會的投票。如果通過,市長和議會需要找到用於支付消防員的資金來源。

休斯頓審計長Chris Hollins:「我們可以選擇進行一些費用削減,但這會影響關鍵性的城市服務,或者從納稅人那裡找辦法,或尋求其它資金來源,這都不容易。」

有提議通過發行債券來籌集收入,如果採用30年的支付計劃,按照目前百分之五的利率,休斯頓市最終將支付的總金額高達11億到13億美元,幾乎翻一倍。另外的選擇,就是消減城市開銷。審計長表示,這也勢必影響到城市服務以及居民的生活。然而,給予消防人員應有的報酬也是道義上不可迴避的。

休斯頓審計長Chris Hollins:「讓人們做消防員為城市服務,用自己的生命保護我們,需要給予他們公平的回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玫琳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