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国疫情升温 医院爆满 猝死现象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1日讯】中国疫情持续升温,多地医院爆满,中老年人肺部感染,或心血管疾病增多,导致床位紧张。住院病患面临感染的风险,但当局封锁消息。另外,还有多地民众反映,身边染疫或突发脑梗、心梗猝死的亲友增多,其中不少人是青壮年,官方也不报导。

最近,三甲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李瑛在今日头条发帖说:“病房里有病人一发烧,赶紧测新冠,一测就是阳性。最近两周,新冠又增多了,住院面临感染的风险。”还有网友提醒:“新冠疫情反扑,近日多地医院爆满,很多患者出现阳性,导致各地病房严重不足,尤其是老年人居多。”

多地民众3月28日告诉新唐人,当地医院人满为患,很多中老年人肺部感染或心血管疾病住院。

湖南邵阳市民余先生:“医院都住满了,我自己的母亲感冒住院了,肺部感染,心脏也有点问题啊,住在心血管科啊,没有床位,只有特级病房有床位,床位还比较紧张,两人间变成三人间了,楼道里有加床啊。”

29日,有网友在小红书发帖说:“这次病毒太恐怖了,十个人,九个人被感染,去医院看到的都是大人小孩咳嗽。”还有网友说:“这波新冠太猛了。”“这次绝对是新冠的进阶版本。”

河南安阳市民岳先生表示,疫情在当地盛行,到医院看病都不再提新冠,不给你检测,就按感冒发烧来治。

河南安阳市民岳先生:“我也阳了,我是发烧、嗓子疼,医院人太多,也住不到院,就是找熟人开个药,在家吃,开了一大推药,我也不知道哪个管用,哪个不管用。我有朋友是肺结节,呼吸困难上不来气,有住院的,有在家养的。”

河北邢台市民张先生说,当地很多重症病人,近一段时间,他接连收到朋友住院或过世的消息。

河北邢台市民张先生:“现在发烧感冒的挺多,好多人嗓子跟刀片剌似的特别疼,小孩也都不少,小孩相对来说还轻点。现在五十多岁的那个办丧事的挺多的,不是这家,就是那家,好几个朋友走了。办丧事几乎是接连不断,我熟悉的大概有二十多个,反正就五十多岁就走了。”

河北石家庄和邯郸民众也透露,当地不少人感冒发烧,经常有人猝死。

河北邯郸市民王先生:“反正死了也不少人,身边都有好几个,死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年前年后都有,六十、七十、八十(岁)都有。”

河北石家庄村民魏先生:“今年感冒发烧的特别多,陆陆续续没有断过,每个村的死亡都有好几个。我舅舅七十多岁了,就得了肺炎,咳嗽,输液十来天吧。”

陕西汉中当地的疫情也在持续蔓延,最近不少人猝死。

陕西汉中民众冯先生:“好几个都是猝死,六十多的,五十多的,还有三十多(岁)的都有。没啥毛病,都是突然时间倒下去了,再没有起来。医生来了,就说是心梗或者脑梗,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谁也没办法。”

深圳市民陈先生透露,各地疫情都挺严重,但当局一直在隐瞒疫情真相。

深圳市民陈先生:“这段时间周边咳嗽的人特别多,而且咳嗽的时间还比较长。北方有几个朋友莫名其妙的走掉了,大概四五十岁左右,没什么基础病,平时都没问题。目前来讲,医生也不可能说这方面的问题。听说现在医院所有的信息全部删除掉,医院内部管理就是卡得很严,不能对患者泄漏。”

近期,多地民众曝光,中共要求医院销毁所有疫情资料。纸制的和电脑上的都不能留,打疫苗的记录以及核酸检测记录和整个抗疫过程中政府出洋相的东西,全部都要销毁。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