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要晚15天 东京樱花季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日本气象厅今天宣布,东京千代田区靖国神社的标本木已经开花。东京去年的开花日是3月14日,今年比去年要晚了15天。

作为东京樱花开花标准的靖国神社内染井吉野樱标准木,判断开花至少需要出现5、6朵花。今天下午2时左右,东京管区气象台的职员宣布标本木有11朵樱花开花,超出开花标准。

1991年至2020年的东京平均樱花开花日是3月24日,今年的开花日比平均晚了5天。这也是继2014年在3月25日开花以来,东京的樱花开花日时隔10年晚于平均开花日。

日本今年春天樱花最早绽放的是高知的3月23日。由于去年暖冬,原本预料今年的开花日期会提前,但因为今年3月天气较往年寒冷,许多地方的樱花比去年晚开花。其他主要都市如福冈在27日开花,名古屋也在28日开花。

2022年3月28日,东京,人们在盛开的樱花树下划船。 (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尽管受到温度、风雨影响,但染井吉野樱大约会在开花后一周左右满开(八分绽放)。

根据日本气象新闻公司(Weathernews),靖国神社樱花预料在4月5日满开。福冈在4月3日、名古屋在4月5日满开。大阪城公园预料于3月31日开花,满开预测日为4月7日。较北的仙台预料4月4日开花、4月10日满开。札幌预料4月24日开花、4月28日满开。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