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要晚15天 東京櫻花季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日本氣象廳今天宣布,東京千代田區靖國神社的標本木已經開花。東京去年的開花日是3月14日,今年比去年要晚了15天。

作為東京櫻花開花標準的靖國神社內染井吉野櫻標準木,判斷開花至少需要出現5、6朵花。今天下午2時左右,東京管區氣象台的職員宣布標本木有11朵櫻花開花,超出開花標準。

1991年至2020年的東京平均櫻花開花日是3月24日,今年的開花日比平均晚了5天。這也是繼2014年在3月25日開花以來,東京的櫻花開花日時隔10年晚於平均開花日。

日本今年春天櫻花最早綻放的是高知的3月23日。由於去年暖冬,原本預料今年的開花日期會提前,但因為今年3月天氣較往年寒冷,許多地方的櫻花比去年晚開花。其他主要都市如福岡在27日開花,名古屋也在28日開花。

2022年3月28日,東京,人們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划船。 (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儘管受到溫度、風雨影響,但染井吉野櫻大約會在開花後一週左右滿開(八分綻放)。

根據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news),靖國神社櫻花預料在4月5日滿開。福岡在4月3日、名古屋在4月5日滿開。大阪城公園預料於3月31日開花,滿開預測日為4月7日。較北的仙台預料4月4日開花、4月10日滿開。札幌預料4月24日開花、4月28日滿開。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