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颓势根源在哪里 民众明真相要三:退

作者:邓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面对房地产债务危机、地方财政困难、失业率居高不下、外资大举撤离,怎样才能扭转目前中国经济的“颓势”呢?德国之声近日专访了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经济与制度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许成钢先生,请他替中国经济“诊断开药”,许成钢表示,在这样的制度下,产生这个现象是必然的。

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痛点的背后

谈到目前中国经济的痛点,许成钢先生表示除了《华尔街日报》近日列出的房地产增长引擎熄火、消费者信心萎靡不振、劳动者数量减少、外资撤离等八大痛点,更为重要的是这个现象的背后,就是中共这个基本制度的特点,也就是国有的土地、国有的银行,共产党的全面控制,没有法治,不保护私有产权。在这样的制度下,产生这个现象是必然的。

他表示,现在中共不断地在讨论要刺激消费,但是现在中国的问题不是刺激消费的问题,而是没有能力消费的问题,这是真正的问题。当有大量失业的时候,怎么会有能力消费呢?国内实际情况是没有好的安全网,医疗保险很差,养老很差,没有失业保险,人们为了基本的生存,必须要储蓄。所以中共要想让内需上来,想要消费上来,需要的是收入大幅度的上升。在收入没有大幅度上升的情况下,想要解决内需不足的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而这根本就不是中国独有的,所有的共产党国家都是如此,都存在严重的内需不足。许成钢进一步解释说,共产党把资源都拿在自己手里了。他的资源是要用来发展军事,要来发展重工业,要来发展基础建设。这样分到全体的家庭手里,比例就很低。当这个比例很低的时候,内需一定不足;再加上现在的大量的失业,就供给侧出了问题,所以就变成恶性循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看到,中国的经济增长实际上基本没有了,都是和内需不足和大幅度减少开工、裁员,连在一起的。同时必然带来严重的产能过剩。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曾在2020年5月的“两会”上称,中国有“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们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加上三年的疫情清零封控,国内经济大幅度衰退;战狼外交,也暴露了中共的狼子野心,导致中共在国际上受到孤立,外资纷纷撤资因而中国经济江河日下。

在中共暴政下的民众生活日益艰难,更多的中国民众清醒地意识到这一切根源都是中共带来的,所以希望中共早日退出历史舞台,纷纷发表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不再与邪恶为伍。

来自黑龙江的吉利等 11人在三退声明中写道:去年8月明明是泄洪把老家双城的水稻田给淹了,政府到现在没有道歉、没给一分钱补偿,有农民去镇政府讨说法,因为很多人都是借来的钱买种子、农药,那场泄洪让很多农民血本全无,没钱过年,政府不理不睬,这样的党体制不为老百姓负责,要它有何用?都应该废除它。

化名为职场青年的民众说:我大学毕业找工作到处碰壁,什么没有工作经验的不要,家里不是当官的有钱的不要,找个销售岗位不是女的不要,不能欺骗客户的不要。要求这要求那,现在企业用人咋那么缺德。我别的不懂,就感觉共产党把中国社会搞得道德沦丧,人心败坏。共产党政权要是像古代那些腐败没落的王朝一样倒台,我一点不惋惜。我就希望社会道德风气变好点,人与人之间不再互相伤害,工作好找点,企业别再拖欠工资,医院别在谋财害命,学校别在误人子弟,各行各业别再挣缺德钱。

大陆民众陆松也感慨的表示:我以前认为入团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可是现在看来差的太远了,现在的共产党哪里管老百姓的死活。我们都失业了,自己维持不了自己,这日子怎么过啊!苦就苦我们这些工薪阶层了,既没权又没钱,现在共产党那些贪官污吏,哪个不是捞个“沟满壕平”,谁管我们老百姓哪!这样的党我也不“紧跟”了,这个团我也不入了。我在此郑重宣誓实名退出邪恶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

旅居美国加州的杨易在声明退出中共时表示:现在的老百姓们都把“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叫做新的“三座大山”,这一点都不虚。我家失业多年了,这日子叫人没法过。可那些高官们花天酒地尽情挥霍。他们的子弟几乎全是百万、千万、亿万富豪。这是什么世道?今日我有幸听到了真相,明白了中共本来就是个邪恶的东西,现在天要灭中共了。

来自美国的胡平也表示同感,他说:中共邪党是邪恶的组织,是最残暴的政权。镇压人民,抬高物价房价,人民活得很累,房价教育医疗三座大山压得人民喘不过气来。中共作恶多端,希望天灭中共,老百姓能安居乐业!

解体中共是中国经济脱困之道

许成钢曾形容中国的经济里存在一种“癌症”,政府透过各种注资方式让资不抵债的企业不破产,地方也大量用土地来抵押跟银行借贷。对于今年李强在两会上提出要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他表示,表面上看规模很大,1万亿,实际上这数字很小,和他们面对的问题相比,这数字很小。很多地方政府是连还利息都有困难,而这利息的量是万亿等级的。所以这1万亿的钱,如果拿来还利息差不多。从经济上讲,这个量很小,不能够起到真正扭转它现在的颓势。他要扭转这个,万亿的国债是没有办法做的。

谈及如何能真正的解决地方财政问题,许成钢认为这也与中共的体制是连在一起的。他认为没有一个短期能解决的方案,原因是因为这个问题的引起,就是他的病根。如果要解决他的病根,并不是没有办法,是有办法的,但共产党是不能接受的。这个办法就是要非常大幅度地改变他基本制度的一些方面,比如说第一就是司法独立。

在许成钢看来,实际上中国现在经济的颓势,主要是因为他严重摧残了企业家的信心,而摧残了企业家的信心最基本的道理,是在于他们的私有财产不能受到保护。那怎么能够保护他们的私有财产呢?就只有司法独立,来挽回人们信心的丧失,去保护私有产权,保护合同的执行,让人们有一定的信心。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大规模私有化。但是这两个最基本的步骤,对于中共是完全没有可能是可以接受的。

所以许成钢强调,中共之所以现在把这个经济带到死角里去了,原因就是因为它不断在强化共产党的统治,就导致它今天的困局。

对于一般的中国民众,他们要怎么样在一个整体很无望的情况找到一线生机呢?许成钢认为,中共现在欠债欠得非常非常多,他必须要不断地去努力挽救这些要破产的企业,这个挽救的过程,实际上都是要用钱的,哪来的钱? 最终实际上在没有办法的时候,必须要靠大规模发行货币,才能解得出来。那么大规模发行货币,当通货紧缩过去之后,不可避免地要产生严重的通货膨胀。

因此许成钢建议,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对于企业,就是要有储备,需要警惕,不要误认为目前没有发生,就永远是这个样子。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面对着非常严重的不确定性,和面对整个经济严重的下滑,这是要相当持续、要持续很久的。

从许成钢的分析来看,保护私有财产、司法独立这些是中共不愿看到的,也就是中国经济问题在中共体制下几乎无解。

所以,中共解体,在普世价值基础上建立民主政治,才能扭转中国经济的颓势。从滚滚三退大潮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解体中共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中共党满口假话  残暴血腥 赶快脱离

大陆化名是中银阳光的民众表示,中共邪党滥发货币,不顾老百姓死活,这种完全不负责任的胡来让人震惊。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少先队组织。

曾经是一名法官的大陆民众向前就在三退声明中提到:曾经亲自见证了共产党公检法的腐败和遭受的报应。以前自己的上司要求自己和他们一起利用职务之便贪污20亿,自己不愿跟随又受到上司的胁迫,因此辞职不干。后来得知,参与贪污的法官最终全家被黑社会灭门。

一家三口走线逃离中共的何愚说:中共把我家的4000亩土地变成2000亩,在开垦自己的土地时,还要上缴10万元。我彻底认清了中共的邪恶。

辽宁大连的林思雨还是一名学生,在校读书三年,眼睁睁看着村里的住宅被强拆,父母亲流离失所,家里也早被重新买房的房贷压垮。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总觉得有人在欺压他们这些老百姓,直到在朋友引荐下观看了《四亿人的觉醒》,他才恍然大悟,他在声明中写到:中共党满口假话残暴血腥,说着为人民实际上对我们老百姓割肉放血,终于是看透了中共暴政的邪恶特性,我为此退出共青团,总觉得加入这种造孽的组织是会遭报应的。

大陆的振福也表示这个恶党太坏了,害苦了老百姓,挣点辛苦度命钱都非常难,要赶快脱离中共,声明退出中共的红小兵、少先队组织。

来自湖南的许褚声曾因相信共产党可以带领中国走向富强而加入中国共产党,但在入党后逐渐发现中国共产党言行不一,以高房价竭泽而渔,以政治宣传愚弄百姓,以言论审查防民之口,以封锁城市迫害民生,以至今日富者田连阡陌,贫者无立锥之地。因此声明退出中共。

河南的张华伟在刚进大学时被中共洗脑,误以为入党是一种荣誉、因此骗进了党员的邪恶阵营。去年大四毕业,正赶上中国经济大萧条之时,他作为一名211大学的毕业生居然连一份工作都没找到,投了几十份简历至今仍杳无音信。他说,打开电视看到的却是邪党喉舌宣传中国经济一片光明!这种鬼话谁会再相信呢?现在他觉醒了,看清了中共邪党的邪恶本性。声明退出邪恶中共组织,不再与其同流合污!

退党网地址:https://www.tuidang.org/
本文网址:https://www.tuidang.org/2024/03/24/697622/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