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頹勢根源在哪裡 民眾明真相要三:退

作者:鄧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面對房地產債務危機、地方財政困難、失業率居高不下、外資大舉撤離,怎樣才能扭轉目前中國經濟的「頹勢」呢?德國之聲近日專訪了美國斯坦福大學中國經濟與制度研究中心的經濟學家許成鋼先生,請他替中國經濟「診斷開藥」,許成鋼表示,在這樣的制度下,產生這個現象是必然的。

更重要的是中國經濟痛點的背後

談到目前中國經濟的痛點,許成鋼先生表示除了《華爾街日報》近日列出的房地產增長引擎熄火、消費者信心萎靡不振、勞動者數量減少、外資撤離等八大痛點,更為重要的是這個現象的背後,就是中共這個基本制度的特點,也就是國有的土地、國有的銀行,共產黨的全面控制,沒有法治,不保護私有產權。在這樣的制度下,產生這個現象是必然的。

他表示,現在中共不斷地在討論要刺激消費,但是現在中國的問題不是刺激消費的問題,而是沒有能力消費的問題,這是真正的問題。當有大量失業的時候,怎麼會有能力消費呢?國內實際情況是沒有好的安全網,醫療保險很差,養老很差,沒有失業保險,人們為了基本的生存,必須要儲蓄。所以中共要想讓內需上來,想要消費上來,需要的是收入大幅度的上升。在收入沒有大幅度上升的情況下,想要解決內需不足的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而這根本就不是中國獨有的,所有的共產黨國家都是如此,都存在嚴重的內需不足。許成鋼進一步解釋說,共產黨把資源都拿在自己手裡了。他的資源是要用來發展軍事,要來發展重工業,要來發展基礎建設。這樣分到全體的家庭手裡,比例就很低。當這個比例很低的時候,內需一定不足;再加上現在的大量的失業,就供給側出了問題,所以就變成惡性循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看到,中國的經濟增長實際上基本沒有了,都是和內需不足和大幅度減少開工、裁員,連在一起的。同時必然帶來嚴重的產能過剩。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曾在2020年5月的「兩會」上稱,中國有「6億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們平均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加上三年的疫情清零封控,國內經濟大幅度衰退;戰狼外交,也暴露了中共的狼子野心,導致中共在國際上受到孤立,外資紛紛撤資因而中國經濟江河日下。

在中共暴政下的民眾生活日益艱難,更多的中國民眾清醒地意識到這一切根源都是中共帶來的,所以希望中共早日退出歷史舞台,紛紛發表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不再與邪惡為伍。

來自黑龍江的吉利等 11人在三退聲明中寫道:去年8月明明是泄洪把老家雙城的水稻田給淹了,政府到現在沒有道歉、沒給一分錢補償,有農民去鎮政府討說法,因為很多人都是借來的錢買種子、農藥,那場泄洪讓很多農民血本全無,沒錢過年,政府不理不睬,這樣的黨體制不為老百姓負責,要它有何用?都應該廢除它。

化名為職場青年的民眾說:我大學畢業找工作到處碰壁,什麼沒有工作經驗的不要,家裡不是當官的有錢的不要,找個銷售崗位不是女的不要,不能欺騙客戶的不要。要求這要求那,現在企業用人咋那麼缺德。我別的不懂,就感覺共產黨把中國社會搞得道德淪喪,人心敗壞。共產黨政權要是像古代那些腐敗沒落的王朝一樣倒台,我一點不惋惜。我就希望社會道德風氣變好點,人與人之間不再互相傷害,工作好找點,企業別再拖欠工資,醫院別在謀財害命,學校別在誤人子弟,各行各業別再掙缺德錢。

大陸民眾陸松也感慨的表示:我以前認為入團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可是現在看來差的太遠了,現在的共產黨哪裡管老百姓的死活。我們都失業了,自己維持不了自己,這日子怎麼過啊!苦就苦我們這些工薪階層了,既沒權又沒錢,現在共產黨那些貪官污吏,哪個不是撈個「溝滿壕平」,誰管我們老百姓哪!這樣的黨我也不「緊跟」了,這個團我也不入了。我在此鄭重宣誓實名退出邪惡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青團!

旅居美國加州的楊易在聲明退出中共時表示:現在的老百姓們都把「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叫做新的「三座大山」,這一點都不虛。我家失業多年了,這日子叫人沒法過。可那些高官們花天酒地盡情揮霍。他們的子弟幾乎全是百萬、千萬、億萬富豪。這是什麼世道?今日我有幸聽到了真相,明白了中共本來就是個邪惡的東西,現在天要滅中共了。

來自美國的胡平也表示同感,他說:中共邪黨是邪惡的組織,是最殘暴的政權。鎮壓人民,抬高物價房價,人民活得很累,房價教育醫療三座大山壓得人民喘不過氣來。中共作惡多端,希望天滅中共,老百姓能安居樂業!

解體中共是中國經濟脫困之道

許成鋼曾形容中國的經濟裡存在一種「癌症」,政府透過各種注資方式讓資不抵債的企業不破產,地方也大量用土地來抵押跟銀行借貸。對於今年李強在兩會上提出要發行「超長期特別國債」,他表示,表面上看規模很大,1萬億,實際上這數字很小,和他們面對的問題相比,這數字很小。很多地方政府是連還利息都有困難,而這利息的量是萬億等級的。所以這1萬億的錢,如果拿來還利息差不多。從經濟上講,這個量很小,不能夠起到真正扭轉它現在的頹勢。他要扭轉這個,萬億的國債是沒有辦法做的。

談及如何能真正的解決地方財政問題,許成鋼認為這也與中共的體制是連在一起的。他認為沒有一個短期能解決的方案,原因是因為這個問題的引起,就是他的病根。如果要解決他的病根,並不是沒有辦法,是有辦法的,但共產黨是不能接受的。這個辦法就是要非常大幅度地改變他基本制度的一些方面,比如說第一就是司法獨立。

在許成鋼看來,實際上中國現在經濟的頹勢,主要是因為他嚴重摧殘了企業家的信心,而摧殘了企業家的信心最基本的道理,是在於他們的私有財產不能受到保護。那怎麼能夠保護他們的私有財產呢?就只有司法獨立,來挽回人們信心的喪失,去保護私有產權,保護合同的執行,讓人們有一定的信心。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大規模私有化。但是這兩個最基本的步驟,對於中共是完全沒有可能是可以接受的。

所以許成鋼強調,中共之所以現在把這個經濟帶到死角裡去了,原因就是因為它不斷在強化共產黨的統治,就導致它今天的困局。

對於一般的中國民眾,他們要怎麼樣在一個整體很無望的情況找到一線生機呢?許成鋼認為,中共現在欠債欠得非常非常多,他必須要不斷地去努力挽救這些要破產的企業,這個挽救的過程,實際上都是要用錢的,哪來的錢? 最終實際上在沒有辦法的時候,必須要靠大規模發行貨幣,才能解得出來。那麼大規模發行貨幣,當通貨緊縮過去之後,不可避免地要產生嚴重的通貨膨脹。

因此許成鋼建議,無論對於個人還是對於企業,就是要有儲備,需要警惕,不要誤認為目前沒有發生,就永遠是這個樣子。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面對著非常嚴重的不確定性,和面對整個經濟嚴重的下滑,這是要相當持續、要持續很久的。

從許成鋼的分析來看,保護私有財產、司法獨立這些是中共不願看到的,也就是中國經濟問題在中共體制下幾乎無解。

所以,中共解體,在普世價值基礎上建立民主政治,才能扭轉中國經濟的頹勢。從滾滾三退大潮中,我們也可以看到解體中共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

中共黨滿口假話  殘暴血腥 趕快脫離

大陸化名是中銀陽光的民眾表示,中共邪黨濫發貨幣,不顧老百姓死活,這種完全不負責任的胡來讓人震驚。聲明退出中共邪黨的少先隊組織。

曾經是一名法官的大陸民眾向前就在三退聲明中提到:曾經親自見證了共產黨公檢法的腐敗和遭受的報應。以前自己的上司要求自己和他們一起利用職務之便貪污20億,自己不願跟隨又受到上司的脅迫,因此辭職不干。後來得知,參與貪污的法官最終全家被黑社會滅門。

一家三口走線逃離中共的何愚說:中共把我家的4000畝土地變成2000畝,在開墾自己的土地時,還要上繳10萬元。我徹底認清了中共的邪惡。

遼寧大連的林思雨還是一名學生,在校讀書三年,眼睜睜看著村裡的住宅被強拆,父母親流離失所,家裡也早被重新買房的房貸壓垮。他不知道這是為什麼,總覺得有人在欺壓他們這些老百姓,直到在朋友引薦下觀看了《四億人的覺醒》,他才恍然大悟,他在聲明中寫到:中共黨滿口假話殘暴血腥,說著為人民實際上對我們老百姓割肉放血,終於是看透了中共暴政的邪惡特性,我為此退出共青團,總覺得加入這種造孽的組織是會遭報應的。

大陸的振福也表示這個惡黨太壞了,害苦了老百姓,掙點辛苦度命錢都非常難,要趕快脫離中共,聲明退出中共的紅小兵、少先隊組織。

來自湖南的許褚聲曾因相信共產黨可以帶領中國走向富強而加入中國共產黨,但在入黨後逐漸發現中國共產黨言行不一,以高房價竭澤而漁,以政治宣傳愚弄百姓,以言論審查防民之口,以封鎖城市迫害民生,以至今日富者田連阡陌,貧者無立錐之地。因此聲明退出中共。

河南的張華偉在剛進大學時被中共洗腦,誤以為入黨是一種榮譽、因此騙進了黨員的邪惡陣營。去年大四畢業,正趕上中國經濟大蕭條之時,他作為一名211大學的畢業生居然連一份工作都沒找到,投了幾十份簡歷至今仍杳無音信。他說,打開電視看到的卻是邪黨喉舌宣傳中國經濟一片光明!這種鬼話誰會再相信呢?現在他覺醒了,看清了中共邪黨的邪惡本性。聲明退出邪惡中共組織,不再與其同流合污!

退黨網地址:https://www.tuidang.org/
本文網址:https://www.tuidang.org/2024/03/24/697622/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