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里欧:债务问题未解 中国将面临“百年一遇大风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中国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全球最大避险基金,桥水基金创办人达里欧预言,中国正面临一场“百年大风暴”,亟需解决债务问题,否则可能步上1990年代日本经济“失落十年”的后尘。

桥水基金(Bridgewater )创办人达里欧(Ray Dalio),近年多次批评中共“独裁专制”,27日他在社群平台发文表示:中国正面临“百年一遇的大风暴”,亟需解决债务问题,否则可能会经历类似1990年代日本经济停滞时期的“失落十年”。

桥水基金创办人 Ray Dalio(2022.10.12):“首先是他们面临债务危机,在我看来,他们已经让债务危机深入经济的核心,所以它影响了地方政府,也影响了金融机构。”

达里欧指出,中国面临多项失衡问题:巨大的债务和经济问题正在抑制经济活动;人口老化,独生子女政策导致沉重扶养问题;内部贫富差距令人恐惧;美中冲突负面影响扩大,多项因素,为百年风暴创造了登陆的条件。他说:“当债务规模变得过大而无力偿还、出现巨大的贫富差距,就会导致景气逆转。”

桥水基金创办人 Ray Dalio(2022.10.12):“所以你有很多这样的问题。 中国有气候问题和水问题。 所以中国有很多这样的问题。”

中国债务危机正在蔓延,彭博报导,交通银行周三公布数据,房地产不良贷款率,从去年2.8%跃升至去年底的4.99%,工商银行的住宅房屋呆账,则大幅增加了9.6%,达278亿人民币。华尔街对中投资,明显转向。

Muddy Waters创办人 Carson Block(2023.10.4):“不能相信(中国企业的)财务资讯,没有执行能力。 然后你就会明白中共这个反复无常的政府的这一要素。西方投资者还要被骗多少次?”

近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闭幕,美媒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坦承,中国在房地产行业及地方政府债务方面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当局有意拉拢外商企业赴中投资,不过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谭森(Sean Stein)认为,“这些讯号现在还不足以从根本上改变投资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