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同意就进攻拉法举行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美国和以色列高层已同意,就以军进攻加沙南部拉法市的计划举行新的会谈,双方正在讨论具体日期。在记者会上,当被问及在拉法的军事行动会否“消灭哈马斯剩余领导人”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回答“是的”。

据总部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半岛电视台3月28日报导,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告诉媒体,以色列已同意重新安排代表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讨论可能对拉法采取的军事行动。

皮埃尔说:“这是一件好事。”她表示,在过去的两天里,美方人员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进行了建设性会谈,拉法问题是讨论的议题之一。目前白宫正在与以色列方面协商,以确定新的会谈日期。

皮埃尔还说,美方有考虑一个对拉法军事行动的替代方案,而新方案“可能会导致消灭那里的哈马斯旅。”

报导还提到,在周三举行的记者会上,有媒体记者提问:“在拉法进行有限军事行动是否可以消灭哈马斯剩余领导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回答说:“是的。”

在谈到加沙人质谈判的情况时,米勒表示,华盛顿仍然认为,加沙人道主义休战谈判尚未结束,也没有走进死胡同。他说,华盛顿认为哈马斯释放囚犯的谈判有可能继续进行。

本周一(3月26日),由于联合国安理会作出决议要求以色列与哈马斯立即停火时美国政府的代表投了弃权票,以色列当局取消了美国军事专家访问以色列的计划以示不满。不过,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本周仍在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以及国务卿布林肯进行了会谈。

星期三(3月27日),以色列当局同意重新派出一个代表团赴华盛顿,与美方讨论以军对加沙南部拉法地区的哈马斯武装分子营地发动地面攻击的计划。

美国此前曾明确表示反对以军进攻拉法,因为有超过一百万巴勒斯坦平民在那里寻求庇护。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袭击拉法对于消除哈马斯对加沙的控制是必要的,而且在发起进攻行动之前,以方将把巴勒斯坦平民转移到安全地带。

内塔尼亚胡还告诉到访以色列的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他之前取消以色列代表团的行程是要向哈马斯传达一个信息:“不要押注于联合国要求停火的压力,这是行不通的。”

内塔尼亚胡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的投票“鼓励了哈马斯采取强硬立场”。他再次强调,以色列将继续战斗,直到哈马斯军队被摧毁,并释放其扣押的约100名人质。

另据半岛电视台的报导,内塔尼亚胡本周三(3月27日)在耶路撒冷与美国国会跨党派代表团会面时,反驳了有关以色列攻入拉法将造成人道主义灾难的说法。他强调,当以军进攻拉法时,加沙北部有足够的地方容纳平民疏散。内塔尼亚胡说,“他们(指平民)可以带着帐篷回去(加沙北部)”。

以色列第12频道则报导说,以军已开始为人质交换谈判彻底破裂后在拉法发起地面军事行动作准备。而以色列方面采取的具体行动包括:开始隔离拉法市,并已下令购买4万顶帐篷,搭建在加沙北部用于疏散平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