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同意就進攻拉法舉行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美國和以色列高層已同意,就以軍進攻加沙南部拉法市的計劃舉行新的會談,雙方正在討論具體日期。在記者會上,當被問及在拉法的軍事行動會否「消滅哈馬斯剩餘領導人」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答「是的」。

據總部位於卡塔爾首都多哈的半島電視台3月28日報導,白宮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告訴媒體,以色列已同意重新安排代表團訪問華盛頓,與美方討論可能對拉法採取的軍事行動。

皮埃爾說:「這是一件好事。」她表示,在過去的兩天裡,美方人員與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進行了建設性會談,拉法問題是討論的議題之一。目前白宮正在與以色列方面協商,以確定新的會談日期。

皮埃爾還說,美方有考慮一個對拉法軍事行動的替代方案,而新方案「可能會導致消滅那裡的哈馬斯旅。」

報導還提到,在週三舉行的記者會上,有媒體記者提問:「在拉法進行有限軍事行動是否可以消滅哈馬斯剩餘領導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回答說:「是的。」

在談到加沙人質談判的情況時,米勒表示,華盛頓仍然認為,加沙人道主義休戰談判尚未結束,也沒有走進死胡同。他說,華盛頓認為哈馬斯釋放囚犯的談判有可能繼續進行。

本週一(3月26日),由於聯合國安理會作出決議要求以色列與哈馬斯立即停火時美國政府的代表投了棄權票,以色列當局取消了美國軍事專家訪問以色列的計劃以示不滿。不過,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本週仍在華盛頓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以及國務卿布林肯進行了會談。

星期三(3月27日),以色列當局同意重新派出一個代表團赴華盛頓,與美方討論以軍對加沙南部拉法地區的哈馬斯武裝分子營地發動地面攻擊的計劃。

美國此前曾明確表示反對以軍進攻拉法,因為有超過一百萬巴勒斯坦平民在那裡尋求庇護。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襲擊拉法對於消除哈馬斯對加沙的控制是必要的,而且在發起進攻行動之前,以方將把巴勒斯坦平民轉移到安全地帶。

內塔尼亞胡還告訴到訪以色列的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他之前取消以色列代表團的行程是要向哈馬斯傳達一個信息:「不要押注於聯合國要求停火的壓力,這是行不通的。」

內塔尼亞胡認為,聯合國安理會的投票「鼓勵了哈馬斯採取強硬立場」。他再次強調,以色列將繼續戰鬥,直到哈馬斯軍隊被摧毀,並釋放其扣押的約100名人質。

另據半島電視台的報導,內塔尼亞胡本週三(3月27日)在耶路撒冷與美國國會跨黨派代表團會面時,反駁了有關以色列攻入拉法將造成人道主義災難的說法。他強調,當以軍進攻拉法時,加沙北部有足夠的地方容納平民疏散。內塔尼亞胡說,「他們(指平民)可以帶著帳篷回去(加沙北部)」。

以色列第12頻道則報導說,以軍已開始為人質交換談判徹底破裂後在拉法發起地面軍事行動作準備。而以色列方面採取的具體行動包括:開始隔離拉法市,並已下令購買4萬頂帳篷,搭建在加沙北部用於疏散平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