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得了罕见病? 北京慈善机构捐款给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日前,“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发布公告称,决定捐给中共110万元用于建设。分析认为,这个事情很荒谬,但很可能是北京血友之家收到中共的指令,或强迫它们捐钱。

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最近公告,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捐款100万,用于“国家建设”;隔天再度发文宣布,决定向“北京市”捐款10万元人民币,用于“北京市建设”。

“北京血友之家”成立于2000年,由血友病患者自发成立,主要是宣传血友病的相关知识、救助患者等。2012年2月“北京血友之家”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成为一家慈善公益组织。

有网民质问:“不是应该政府向这些机构捐款吗?穷得连患者救命的钱都打主意了”。

也有人调侃:“看来国家得了罕见病”。

也有人认为:“共匪在抢钱方面不断创新。”“这种小机构都要捐,应该大大小小的机构都收到通知了”。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这个事情荒谬程度超出想像。从法律分析,从法理分析,这个捐款流向政府,整个都是违法的。按照慈善法的立法精神也好,规则也好,包括全世界通行的惯例也好,政府部门不可能成为被捐助救治的对象,世界上都没有。”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认为,北京血友之家违反慈善法,政府接受这笔钱也是违法。

吴绍平:“在他们拿到这些钱以后,因为引起了舆论的关注,接着他们将相关的捐款公告删除,这本身这个行为,也是违反慈善法的,因为你的慈善捐款的去向去哪里?他是有义务向社会公开的,有义务把这些捐款公开的。”

不少人认为,北京血友之家很可能收到了中共的指令。

中国历史学者、旅美作家遇罗文:“他们做难道不怕违法被判刑吗?难道不怕捐款人找他们算账吗?所以他们敢于这么做,那一定是政府授意他们这么做。而且他们这些部门的负责人,都是政府的工作人员,我刚才说了政府不允许民间自发的组织这种慈善机构。”

中国民主党常务副主席界立建:“其实血友之家主要是靠捐款才运营的。这个捐款收入,它是属于帮助有需要的病患者。为什么要给你政府呢?如果说你不给我捐,只有一种可能,政府用一种行动手段,用一种司法手段,逼迫你交出这个费用。你不交你有可能失去自由,甚至你这个组织会强制性解散。”

根据北京血友之家披露的审计报告,2019年总收入超过2471万,其中捐赠收入超过2470万,几乎完全依靠捐赠维持运作。政府补助为零。

界立建:“血友之家它光2019年就有几千万捐款进账。这些年它肯定有一个多亿的捐款。很多捐款为什么给血友之家这些民间机构呢?因为对政府不信任,捐给政府,你们肥了自己的腰包,不能实际帮助到受捐的人士。比如红会事件,还有各种政府捐款机构,老百姓早就心寒伤心了,总是捐给骗子。”

遇罗文:“中国所谓的慈善机构和对某种病的救援机构,基本就是官办的。现在中国经济形势不好,它们财政困难太严重了,所以它们就不顾脸面了,把这些慈善机构的钱直接挪用到政府部门。”

近年来,中共的慈善机构丑闻不断。2011年,郭美美炫富事件引发红十字会信任危机。2020年初,体重43斤的贵州贫困大学生吴花燕去世。9958儿童救助中心被曝光“募捐超百万,仅拨付她两万元”。同年疫情爆发,武汉红会的捐赠物资失踪,慈善总会27亿的善款上缴给政府,至此红会的信用彻底崩坏。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