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九封信彻底曝光中共 呼吁全美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拜登政府对中共科技领域围堵之际,美国国会众议院委员会致函联邦政府九个部门,要求针对中共渗透美国的活动,发起全政府范围的调查。

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与问责委员会分别向联邦司法部,农业部、环境保护署、缉毒局、全球媒体署、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局、国家航空航天局、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和国家科学基金会,九个政府部门发信。

要求各部门采取全社会、全政府的方式,堵住中共对美国社会、经济界、华人圈的系统渗透。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对美国的渗透,影响,这种超限战。它的触角已经深入到了美国的腹地。这九封信可以把它视为是,美国对中共在发起一场全国性的动员。”

众议院监督与问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在信中说,中共不费一枪一弹,就对美国发动战争,针对、影响、渗透美国各个经济领域和社区。中共的渗透活动和影响威胁着美国的军事、科技、金融、农业、教育和智慧财产权。所有美国人的生命和安全都受到影响。监督委员会有责任确保联邦政府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美国人免受中共持续政治战争的影响。

时事评论员方伟:“中共的对美国的威胁。已经成了一个叫做两党共识。两党几乎在所有领域都不同调,但是对中共的态度那么是高度同调的。”

九封信的每一封信中,委员会都强调,几十年来,中共一直在试图全方面渗透和影响美国社会,而且目标明确。从经济间谍到窃取商业机密、侵犯人权、技术竞争,中共已对美国构成最大的战略威胁,威胁程度相当于“争夺地区和全球霸权的全面战争”。

分析指出,中共对美国多方面内政干预非常深入明显,已经触犯了美国主权权威,美国对中共的警惕与戒备越来越高。

唐靖远:“比如说对这个司法系统。中共在、美国有大量的跨国镇压的行动。针对着很多美国的公民,他都去直接的实施。实际上是侵犯了美国的一个司法主权。”

方伟:“在美国买农地,以前从来都是自由的,一年买个几十万亩。中共在美国买农地,是要窥视周边的军事基地,还是要研究美国的农产品的弱点。在过去一两年内,中国公司在美国买农地降到只有1400亩。”

分析认为,国会发送的九封信,意味着美国对华政策,由过去40年美国帮助中共发展,到现在的全面围堵和防范中共渗透。而政策的彻底转变,将使未来美中关系越走越远。九封信标志着美中之间新冷战的开始。

唐靖远:“现在这九封信它起的作用,其实就是会促使整个美国的行政系统,也要开始发生一个巨大的转变,要把中共从一个竞争者转变为一个冷战的敌人这样一个方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