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一带一路 五名中国工程师遇袭 巴国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3月26号,5名中国工程师巴基斯坦遭到袭击遇难。这是巴基斯坦一周内发生的,又一起针对中共一带一路项目的重大袭击。

周二,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香拉地区(Shangla),一辆汽车在喀喇昆仑公路(Karakoram Highway)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滚入深谷,车上5名中国工程师和他们雇佣的巴基斯坦司机全部遇难。

当地村民穆塔兹·哈什米:“爆炸发生在中国人的汽车上,里面的5个人全死了。”

警方介绍,这些中国工程师从伊斯兰堡出发,正前往达苏大坝(Dasu Dam)的施工现场。达苏大坝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水力发电工程,2021年7月曾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包括9名中国公民在内的13人死亡。

目前没有组织对周二的袭击负责。

达苏大坝是中共在巴基斯坦最关键的一带一路项目之一。本次袭击则是一周内针对一带一路的第二起袭击。

20日,俾路支军队(BLA)袭击巴基斯坦西南部中方运营的瓜达尔港务局大楼(Gwadar Port Authority Complex)时被拦截。8名武装分子被全部击毙,2名士兵遇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