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公布歼-35参数 专家揭致命缺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讯】一家香港媒体最近曝光了中共新一代隐形舰载机歼-35(J-35)的参数,称其关键指标全面优于美军的F-35。不过,有关数据迅速引起专家质疑。

香港《文汇报》此前刊出歼-35的部分参数,包括其发动机用的是两部“涡扇-19”(WS-19)黄山型发动机,携弹量的部分在弹仓和两翼共可挂载8枚中远程超音速飞弹,最大起飞重量为35吨,最大飞行速度为2.2马赫,以及最大载弹重量为8吨等。

而中共航空学会“航空知识”主编王亚南依照这些数据分析称,如果这些指标都能达标,那么福建舰在搭载两个大队的歼-35的情况下,中共航舰的作战能力已经达到、甚至超过美国航舰。

有关消息迅速引起业界关注。美国知名国防分析师对媒体表示,对这些数据的准确性不太有信心。

军事频道马克时空主持人马克认为,这些消息是中共有意放出来的。目前美军现役F-35C第五代隐形舰载机最大飞行速度为1.5马赫,而港媒消息称歼-35是2.2马赫,这就是有意对标F-35。

军事频道马克时空主持人马克:“包括它的最大航程也和F-35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它的这个目的,实际上来说就是想直接对标美国的F-35,然后让外界觉得,它做的这个飞机,就性能甚至于会超过F-35。这个时候它公布歼-35的参数,实际上也是向外就是说,福建舰的性能包括搭载了歼-35之后会比较强悍,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恐吓,对于国内来说它是打鸡血。”

中共央视《新闻联播》今年1月播出中共第三艘航母福建舰的画面。军事评论员研判,预计福建舰短时间内会进行海试。而歼-35很可能会在福建舰上服役。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舒孝煌认为,港媒应是有意炒作,歼-35的数据也许是中航工业沈飞放出来的。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舒孝煌:“毕竟现在看到福建号已经开始要下水了,那大家都会关切说,那它到底会选哪一型战斗机?因为过去它从最早的歼-31到歼-35,一直都没有被解放军采用,那可能多少表示这个飞机有点问题。”

不过,舒孝煌表示,歼-35还没开始作战测试,这些数据的确可疑,包括它声称的携弹量高达8枚中远程超音速飞弹。

舒孝煌:“因为通常五代战机它为了确保匿踪效果,它在高强度作战时一定会保持最低雷达反射讯号的构型,所以它的弹药都会装在弹仓里面。像美国F-22它最大的内藏弹仓的载弹量,机腹的弹仓是可以装6枚AIM-120飞弹,两侧的弹仓各装一枚AIM-9飞弹,所以它的最大载弹量可以到8枚。然后歼-20这么大的体型,它的匿踪构型下最多也只能够挂到6枚。那体型更小一点的歼-35,能不能达到这样的载弹量规模?那这的确是会让人质疑的。”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执行长罗庆生对媒体表示,真正的隐形战机是不能外挂东西的,以免隐形功效大打折扣。

而马克指出,美国从冷战后一直在研发隐形战机,从F-117到F-22,再到F-35,经过了几代隐形战机,历时几十年才有目前的成果。而中共经验有限,从FC-31到歼-20,再到歼-35,几乎是同一个水平的产物。

马克:“最隐形战斗机最主要的是说,它是隐形的,它可以发动突然的袭击,而不是说通过像第四代或者第三代战斗机那样,以机动性能为主的。所以(中共)它在强调所谓的机动性能,而并不是隐形战机的它最重要的隐形性能。所以说这方面的数据,通过中共宣传的一个重点我们就知道,它实际上是有很大的水分的。”

不仅如此,港媒号称歼-35使用更先进的WS-19引擎,但去年3月中共的新闻报导显示,WS-19还在研发中。

因此,这一新型引擎是否真的能成为歼-35的动力来源,也引发质疑。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