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气象部门发布严重地磁风暴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讯】美国气象部门警告,一场颇为严重的地磁暴正在发生,并可能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以南和加州北部形成极光

观测太阳的卫星记录了X 1.1太阳耀斑和后来的日冕活动后,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的太空天气预报中心(SWPC)上周日(3月24日)发布了地磁风暴预警。

当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与地球的卫星层相互作用时,就会出现极光

太空专家认为,按照地磁风暴的五级标准,这次地磁风暴的第一波能量可能被列为G1或G2级,但在周一会增至G3级。而根据 SWPC的仪表板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已经观测到了严重的G4空间状况,并预计将持续下去。

G1等级的地磁暴最弱,通常会导致阿拉斯加和加拿大上空出现北极光。如果天空晴朗,G3级地磁暴可能会让华盛顿州、威斯康星和纽约看到极光。而G4则可能是的更南部的阿拉巴马州和加州北部都看到北极光。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预测,2024年太阳活动高峰将比原先预计的更强。不过,太空专家承认,即使地磁活动更加频繁,确定地磁活动的确切强度仍是一项挑战。

地磁暴是最典型的太阳爆发活动之一,带给人类的影响除了能够直观地看到绚丽的极光,还会对航天活动以及地面通讯造成影响。

大陆的中国气象局上周日也发预警,称3月24日、25日和26日三天将可能出现地磁活动,其中3月25日可能发生中等以上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预计地磁活动将持续到26日。

受此影响,卫星导航设备的定位误差增大,航空飞行将面临通信环境变差和跨极区辐射的双重风险。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