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公布健康状况 民众媒体关心、反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英国威尔士王妃凯特‧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被诊断患有癌症的信息,周六(3月23日)登上了所有英国媒体的头版头条。媒体与民众纷纷对王妃与王室表示支持与歉意,并要求停止对凯特王妃健康的流言蜚语。

周五(3月22日),面容憔悴的凯特王妃通过视频表示,1月份她接受了腹部手术后,检查结果发现她患有癌症,目前正在接受预防性化疗。发现癌症不仅对王妃本人是个“巨大的震撼”,对外界也是。英国媒体也对先前的报导方式做出反思。

英国各报纸周六都在头版头条报道了凯特的消息。有媒体报导说,“凯特,你并不孤单”,你和你家庭、孩子“有大量的爱和支持”,而也有的批评先前众人猜测凯特健康的喧嚣报导。

64岁律师西门‧戴维斯(Simon Davis):“当下,我期望能够有一段真正合适的时光,让她与家人在平静中,她的隐私得到充分尊重。”

行人B:“(王室)他们正在经历非常隐私的事情。很难,公众的眼睛都盯着,坦诚地说确实很难。”

行人A:“她有年幼的孩子,对吧?她是个人。我认为这令人非常生气。希望他们能够尊重点她的治疗隐私。”

王妃周五公布视频后,英国王室、首相苏纳克和多位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发消息表示支持。

而凯特王妃患病无疑是对英国王室健康的新一波打击。今年2月份起,查尔斯国王也在接受癌症治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