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公布健康狀況 民眾媒體關心、反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英國威爾士王妃凱特‧米德爾頓Kate Middleton)被診斷患有癌症的信息,週六(3月23日)登上了所有英國媒體的頭版頭條。媒體與民眾紛紛對王妃與王室表示支持與歉意,並要求停止對凱特王妃健康的流言蜚語。

週五(3月22日),面容憔悴的凱特王妃通過視頻表示,1月份她接受了腹部手術後,檢查結果發現她患有癌症,目前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發現癌症不僅對王妃本人是個「巨大的震撼」,對外界也是。英國媒體也對先前的報導方式做出反思。

英國各報紙周六都在頭版頭條報道了凱特的消息。有媒體報導說,「凱特,你並不孤單」,你和你家庭、孩子「有大量的愛和支持」,而也有的批評先前眾人猜測凱特健康的喧囂報導。

64歲律師西門‧戴維斯(Simon Davis):「當下,我期望能夠有一段真正合適的時光,讓她與家人在平靜中,她的隱私得到充分尊重。」

行人B:「(王室)他們正在經歷非常隱私的事情。很難,公眾的眼睛都盯著,坦誠地說確實很難。」

行人A:「她有年幼的孩子,對吧?她是個人。我認為這令人非常生氣。希望他們能夠尊重點她的治療隱私。」

王妃週五公佈視頻後,英國王室、首相蘇納克和多位世界各國領導人,紛紛發消息表示支持。

而凱特王妃患病無疑是對英國王室健康的新一波打擊。今年2月份起,查爾斯國王也在接受癌症治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