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机票如何选座位 专家:中间座位最不受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虽然飞行无疑是到度假旅行的最快方式,但旅客仍然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到达世界各地的热门城市。为了让长途飞行保持舒适和乐趣,旅行专家有几点建议,包括如何选择座位

在线航班跟踪服务Skyscanner的旅行专家凯瑟琳·麦格洛因(Catherine McGloin)建议,所有旅客都应记住穿合适的衣服。

她告诉express.co.uk,静静地坐着并被强大的空调风吹过可能会令人感到寒冷,因此在飞行时穿几层宽松的衣服有助于有效调节温度。

她提醒,假期给珠宝也放个假,把它们放进盒子里,它们只会在通过机场安检时触发警报。在紧急情况下,闭趾鞋比人字拖更好,因为当在高海拔地区时,你的脚可能会肿胀,鞋子会变紧。

虽然在预订座位时需要考虑许多因素,但过道座位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腿部空间。麦格洛因还指出,当孩子开始哭闹,并感到沮丧的父母应该努力找到靠近飞机后部的座位,因为大多数座位都为婴儿和幼儿预留了更宽的空间。

选择飞机座位可能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空乘人员称,中间的座位是最不受欢迎的。豪华会员平台Velloy向途易集团(TUI)、易捷航空、英国航空和维珍航空等顶级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询问了最佳飞行建议。

大多数空乘人员表示,第11排是飞机上最不适合坐的地方,因为它通常是中间排的座位。由于它位于飞机的中间,坐在这一排的乘客很可能是最后下飞机的。

11A和11F被描述为最不好卖的座位,因为靠窗的座位将是最后下机的。

TUI的空乘人员塔拉(Tara)说:“如果你乘坐短途航班,坐在飞机中间也可能会缺乏食物。”

“如果您打算在中短程航班上从酒吧购买任何形式的饮料或小吃,那么坐在前面或后面都是100%的正确选择”,她说,飞机前部或后部的乘客通常会先选择飞机上的零食和饮料。

塔拉补充道:“如果你坐在中间,我们很可能已经卖完了你想要的任何东西,因为我们总是从前面和后面开始,然后再到中间方向。”

当人们预订飞机座位时通常只是考虑上下飞机的方便程度,或者舒适度,但研究表明,飞机上的某些区域更安全。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调查1971年以来的20起空难(有死亡者和幸存者)时发现,坐在飞机后部的人有69%的生存机会,而坐在飞机前部的人只有49%的生存机会,位于机翼周围的乘客有59%的机会。

《时代》杂志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CSRTG飞机事故数据库进行了一项研究,分析了1985年至2000年间的空难(有死亡者和幸存者)数据,坐在飞机后部中间座位的人死亡率为28%,最不安全的是机舱中间1/3的过道座位(死亡率为44%)。

虽然从统计数据来看,坐在飞机后部的中间座位生存的可能性更大,但这也取决于发生坠机时飞机受到冲击的位置。虽然您乘坐的飞机不太可能遭遇任何类型的紧急情况,最好还是观看安全视频,记下出口门的位置,远离酒精饮料。

Skyscanner还建议游客携带可以帮助睡眠的物品,长途旅行时差反应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但该公司强调,购买轻便的毯子、眼罩和高品质的旅行枕头有助于降低时差反应的影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