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機票如何選座位 專家:中間座位最不受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雖然飛行無疑是到度假旅行的最快方式,但旅客仍然可能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到達世界各地的熱門城市。為了讓長途飛行保持舒適和樂趣,旅行專家有幾點建議,包括如何選擇座位

在線航班跟蹤服務Skyscanner的旅行專家凱瑟琳·麥格洛因(Catherine McGloin)建議,所有旅客都應記住穿合適的衣服。

她告訴express.co.uk,靜靜地坐著並被強大的空調風吹過可能會令人感到寒冷,因此在飛行時穿幾層寬鬆的衣服有助於有效調節溫度。

她提醒,假期給珠寶也放個假,把它們放進盒子裡,它們只會在通過機場安檢時觸發警報。在緊急情況下,閉趾鞋比人字拖更好,因為當在高海拔地區時,你的腳可能會腫脹,鞋子會變緊。

雖然在預訂座位時需要考慮許多因素,但過道座位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腿部空間。麥格洛因還指出,當孩子開始哭鬧,並感到沮喪的父母應該努力找到靠近飛機後部的座位,因為大多數座位都為嬰兒和幼兒預留了更寬的空間。

選擇飛機座位可能是一個棘手的問題,空乘人員稱,中間的座位是最不受歡迎的。豪華會員平台Velloy向途易集團(TUI)、易捷航空、英國航空和維珍航空等頂級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員詢問了最佳飛行建議。

大多數空乘人員表示,第11排是飛機上最不適合坐的地方,因為它通常是中間排的座位。由於它位於飛機的中間,坐在這一排的乘客很可能是最後下飛機的。

11A和11F被描述為最不好賣的座位,因為靠窗的座位將是最後下機的。

TUI的空乘人員塔拉(Tara)說:「如果你乘坐短途航班,坐在飛機中間也可能會缺乏食物。」

「如果您打算在中短程航班上從酒吧購買任何形式的飲料或小吃,那麼坐在前面或後面都是100%的正確選擇」,她說,飛機前部或後部的乘客通常會先選擇飛機上的零食和飲料。

塔拉補充道:「如果你坐在中間,我們很可能已經賣完了你想要的任何東西,因為我們總是從前面和後面開始,然後再到中間方向。」

當人們預訂飛機座位時通常只是考慮上下飛機的方便程度,或者舒適度,但研究表明,飛機上的某些區域更安全。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在調查1971年以來的20起空難(有死亡者和倖存者)時發現,坐在飛機後部的人有69%的生存機會,而坐在飛機前部的人只有49%的生存機會,位於機翼周圍的乘客有59%的機會。

《時代》雜誌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CSRTG飛機事故數據庫進行了一項研究,分析了1985年至2000年間的空難(有死亡者和倖存者)數據,坐在飛機後部中間座位的人死亡率為28%,最不安全的是機艙中間1/3的過道座位(死亡率為44%)。

雖然從統計數據來看,坐在飛機後部的中間座位生存的可能性更大,但這也取決於發生墜機時飛機受到衝擊的位置。雖然您乘坐的飛機不太可能遭遇任何類型的緊急情況,最好還是觀看安全視頻,記下出口門的位置,遠離酒精飲料。

Skyscanner還建議遊客攜帶可以幫助睡眠的物品,長途旅行時差反應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但該公司強調,購買輕便的毯子、眼罩和高品質的旅行枕頭有助於降低時差反應的影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