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人大高官张锡君敛财超3亿元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3月22日,中共山东省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张锡君受审,其被指控受贿3.17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张锡君被指控,1999年下半年至2023年2月,其利用职务之便,为40家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土地使用权取得等牟利,非法收受、索取相关单位和个人财物共计3.17亿余元,其中1677万余元未实际取得。该案将择期宣判。

现年61岁的张锡君,长期在山东官场任职。从2000年起,先后任即墨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莱西市委副书记、书记、副市长、市长;青岛市四方区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等职。其被指控利用上述职务索贿。

张锡君于2023年2月7日被调查。

2023年8月1日,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通报称,张锡君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为他人在人事方面牟取利益;违规经商办企业、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大肆进行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此外,张锡君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对当地法轮功学员被残酷迫害负有重责。

据海外明慧网2023年5月12日报导(相关链接),张锡君于2001年至2008年任莱西市委书记期间,为了升官发财,不择手段地、残酷地迫害法轮功学员,导致崔德臻、史洪杰、隋广西等十人被迫害致死。

此外,有一百多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约三百多人次被绑架到洗脑班迫害,几十人被冤判,有的被重判,还有更多的人遭到拘留、罚款、抄家、流离失所、开除公职、毒打、酷刑折磨等迫害。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