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前人大高官張錫君斂財超3億元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3月22日,中共山東省青島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張錫君受審,其被指控受賄3.17億餘元(人民幣,下同)。

張錫君被指控,1999年下半年至2023年2月,其利用職務之便,為40家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土地使用權取得等牟利,非法收受、索取相關單位和個人財物共計3.17億餘元,其中1677萬餘元未實際取得。該案將擇期宣判。

現年61歲的張錫君,長期在山東官場任職。從2000年起,先後任即墨市委副書記、副市長;萊西市委副書記、書記、副市長、市長;青島市四方區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等職。其被指控利用上述職務索賄。

張錫君於2023年2月7日被調查。

2023年8月1日,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通報稱,張錫君對抗審查;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為他人在人事方面牟取利益;違規經商辦企業、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大肆進行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此外,張錫君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對當地法輪功學員被殘酷迫害負有重責。

據海外明慧網2023年5月12日報導(相關鏈接),張錫君於2001年至2008年任萊西市委書記期間,為了升官發財,不擇手段地、殘酷地迫害法輪功學員,導致崔德臻、史洪傑、隋廣西等十人被迫害致死。

此外,有一百多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約三百多人次被綁架到洗腦班迫害,幾十人被冤判,有的被重判,還有更多的人遭到拘留、罰款、抄家、流離失所、開除公職、毒打、酷刑折磨等迫害。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