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假案例 律师上当 专家建议慎用AI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近日,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谴责了一名律师在法律文件中,引用了两起人工智能生成的虚假案例,并命令她赔偿对方律师费。

受罚的律师在一起离婚诉讼中,误用了由ChatGPT生成的两个虚假案例。尽管她在发现假案例之后,立即撤回了文件,但大法官仍要求她支付对方的全部律师费

法学教授、法律科技专家Larry Bridgesmith:“包括ChatGPT在内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没接受过法律信息方面的训练。它只是在网络上,尽可能广泛地搜索数据库,试图找到合适的答案,如果找不到,它就会胡编乱造。”

Larry Bridgesmith:“如果你(律师)不检查(AI生成的)信息来源,并核实其准确性,即使不存在欺诈,也肯定存在渎职。”

一篇研究报告显示, 由ChatGPT 3.5生成的虚假法律案例的概率高达69%。专家认为,人工智能无法取代需要专业知识的工作。

Larry Bridgesmith:“我们应该将其当作一个搜索引擎,而不是一个法律文献的检索工具。我相信,法院对如何检测此类虚假信息的能力将不断提高。”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