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男子腹痛入院 竟取出30厘米长活鳗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越南一名34岁的男子因为严重腹部绞痛被送进医院,医生竟从它腹中取出一条30厘米长的活鳗鱼,所幸手术成功,目前这名男子正在恢复中。

这名男子来自越南北部广宁省(Quang Ninh )。3月20日,他因严重腹部绞痛被送进广宁省海河区医疗中心。

由于病人太痛苦,无法询问他的症状,医院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X光和超声波检查,发现他的腹部藏有异物,并导致了肠穿孔和腹膜炎,这是一种当腹腔内壁组织肿胀时会危及生命的并发症。

医生决定,最好的行动方案是进行手术,清除可疑物体。但当外科医生打开他的腹部时却惊呆了,这种异物是一条活鳗鱼。医护人员用钳子将鳗鱼夹出,鳗鱼有一把标准尺子那么长。

外科医生接着小心翼翼地从他的肠道中取出坏死组织。

据信,鳗鱼是通过肛门、滑上结肠并咬破肠道进入患者体内的。但当被问及鳗鱼是如何进入他的腹部时,病人无法回答。

所幸手术顺利完成,这名男子在经历了这一磨难后病情迅速稳定下来。目前他仍在医院接受观察,只有轻微的腹部不适。

从身体内解剖出鳗鱼时有耳闻,2021年7月,江苏兴化一名男子为了治疗便秘,听信“偏方”,将一条20厘米长的活黄鳝塞进了肛门。结果黄鳝从直肠进入结肠,又咬破结肠进入了腹腔,穿破了大肠,差点死亡。最后也只能通过手术取出黄鳝。

2023年,波兰一名男子也是为了治疗便秘,将一整条活鳗鱼插入肛门,结果这鳗鱼在他的肚子里乱钻,造成男子肠道出现3釐米长的穿孔,导致他剧烈腹痛送急诊,医生诊断他罹患腹膜炎。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