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男子腹痛入院 竟取出30厘米長活鰻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越南一名34歲的男子因為嚴重腹部絞痛被送進醫院,醫生竟從它腹中取出一條30厘米長的活鰻魚,所幸手術成功,目前這名男子正在恢復中。

這名男子來自越南北部廣寧省(Quang Ninh )。3月20日,他因嚴重腹部絞痛被送進廣寧省海河區醫療中心。

由於病人太痛苦,無法詢問他的症狀,醫院工作人員對他進行了X光和超聲波檢查,發現他的腹部藏有異物,並導致了腸穿孔和腹膜炎,這是一種當腹腔內壁組織腫脹時會危及生命的併發症。

醫生決定,最好的行動方案是進行手術,清除可疑物體。但當外科醫生打開他的腹部時卻驚呆了,這種異物是一條活鰻魚。醫護人員用鉗子將鰻魚夾出,鰻魚有一把標準尺子那麼長。

外科醫生接著小心翼翼地從他的腸道中取出壞死組織。

據信,鰻魚是通過肛門、滑上結腸並咬破腸道進入患者體內的。但當被問及鰻魚是如何進入他的腹部時,病人無法回答。

所幸手術順利完成,這名男子在經歷了這一磨難後病情迅速穩定下來。目前他仍在醫院接受觀察,只有輕微的腹部不適。

從身體內解剖出鰻魚時有耳聞,2021年7月,江蘇興化一名男子為了治療便祕,聽信「偏方」,將一條20厘米長的活黃鱔塞進了肛門。結果黃鱔從直腸進入結腸,又咬破結腸進入了腹腔,穿破了大腸,差點死亡。最後也只能通過手術取出黃鱔。

2023年,波蘭一名男子也是為了治療便祕,將一整條活鰻魚插入肛門,結果這鰻魚在他的肚子裡亂鑽,造成男子腸道出現3釐米長的穿孔,導致他劇烈腹痛送急診,醫生診斷他罹患腹膜炎。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