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枇杷之乡!太平评鉴会提供交流平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台中市是全台湾最大的枇杷产区,约七成的国产枇杷都来自台中,种植面积高达800多公顷,今年太平枇杷节的重头戏,枇杷评鉴会举行,共有7个枇杷产销班、54位果农参加决赛。

金黄色的枇杷,吃起来多汁入口即化,每年3到4月盛产,太平区农会举行“枇杷评鉴会”,邀集相关专家学者一同评鉴。

评审吴庭嘉:“它的果实外观就是要呈现这种亮橘色,最好是它的外观没有瑕疵,然后茸毛是完整的,这是我们比较标准型茂木枇杷的外观。”

评审叶文彬:“果汁非常的多,然后再来它的肉质很细,再来呢它这个果实主要是甜带酸要酸。”

评鉴委员从枇杷的外观果实大小、质地、甜度,有无病斑虫害食痕,一一进行评比,农业局表示:“枇杷评鉴会”,是提供农民相互观摩交流、并且提升栽植技术与品质的一个平台。

台中市政府农业局副局长蔡勇胜:“从比赛中让种植枇杷的农友,互相观摩学习,怎么去面对到最近这几年大气环境的影响。”

太平区农会总干事余文钦:“今年可能气候变迁的关系,今年产量不是很多,但是品质还是很好。”

一年一度的太平枇杷评鉴争霸赛,总共有7个枇杷产销班、54位果农来参赛,经过评审品尝评分后,由周大霖和黄大玮两人夺冠,成为今年2024的枇杷王。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