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以沙关系 布林肯三访沙特称“进展十分顺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华府寻求团结阿拉伯国家来支持加沙地带战后治理的长期计划,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20日第三度访问沙特阿拉伯后表示,因加沙战争而延迟的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关系正常化道路“进展十分顺利”。另在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要求加沙停火的决议草案,让国际油价小幅下跌。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布林肯(Antony Blinken)21日在开罗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昨天(20日)访问沙国,并与王储穆罕默德.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和外交部长费瑟亲王(Faisal bin Farhan)进行“非常好的讨论”。

2024年3月20日,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 沙尔曼(右)在吉达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3月20日早些时候抵达吉达,进行地区访问的第一站,这次访问的范围扩大到了以色列。 (EVELYN HOCKSTE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这次会谈重点是加沙战争以及美沙之间的关系。自去年10月7日战争爆发以来,布林肯已3度访问沙特阿拉伯。

布林肯表示,他无法为关系正常化“设定时间表”,但讨论“已经接近我们达成协议的阶段”。

一位匿名的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对法新社表示,进一步的进展取决于解决少数问题。

布林肯表示,这将是“两国乃至整个地区的历史性机会”。

华府寻求团结阿拉伯国家来支持加沙地带(Gaza Strip)战后治理计划,以及与以色列关系进一步正常化的协议。

美国22日上午将把一份决议草案送上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表决,草案内文呼吁加沙立刻停火,以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组织“哈马斯”之间达成释放人质的协议。

国际油价下跌

国际油价21日小幅下跌,主因美国汽油需求数据疲软,而美国证实已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一份要求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的决议草案,也让油价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级原油5月交割价下跌20美分或0.3%,来到每桶81.07美元。

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5月交割价下跌17美分或0.2%,来到每桶85.78美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