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以沙關係 布林肯三訪沙特稱「進展十分順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華府尋求團結阿拉伯國家來支持加沙地帶戰後治理的長期計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20日第三度訪問沙特阿拉伯後表示,因加沙戰爭而延遲的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關係正常化道路「進展十分順利」。另在美國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要求加沙停火的決議草案,讓國際油價小幅下跌。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21日在開羅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昨天(20日)訪問沙國,並與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和外交部長費瑟親王(Faisal bin Farhan)進行「非常好的討論」。

2024年3月20日,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 沙爾曼(右)在吉達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3月20日早些時候抵達吉達,進行地區訪問的第一站,這次訪問的範圍擴大到了以色列。 (EVELYN HOCKSTE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這次會談重點是加沙戰爭以及美沙之間的關係。自去年10月7日戰爭爆發以來,布林肯已3度訪問沙特阿拉伯。

布林肯表示,他無法為關係正常化「設定時間表」,但討論「已經接近我們達成協議的階段」。

一位匿名的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對法新社表示,進一步的進展取決於解決少數問題。

布林肯表示,這將是「兩國乃至整個地區的歷史性機會」。

華府尋求團結阿拉伯國家來支持加沙地帶(Gaza Strip)戰後治理計劃,以及與以色列關係進一步正常化的協議。

美國22日上午將把一份決議草案送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表決,草案內文呼籲加沙立刻停火,以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組織「哈馬斯」之間達成釋放人質的協議。

國際油價下跌

國際油價21日小幅下跌,主因美國汽油需求數據疲軟,而美國證實已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一份要求加沙地帶立即停火的決議草案,也讓油價承壓。

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20美分或0.3%,來到每桶81.07美元。

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17美分或0.2%,來到每桶85.78美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