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 花园经济何去何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三年疫情曾拖垮了不少实体产业,却也意外带火了另外一些行业,家庭园艺就是其中之一,来看报导。

在2020年之前,谁都想不到,一场疫情竟然意外带火了园艺中心的生意。当人们都被困在家里无法外出时,在自家院子里养花种草几乎成了人们唯一的户外活动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人们在草坪和园艺活动上的支出持续增长,2022年的家庭平均支出为616美元,比2021年增加74美元。千禧一代是园艺消费的主力群体。

园艺中心集团常务董事Danny Summers:“我们看到千禧一代对家庭种植,尤其是我们说的热带植物,兴趣非常浓厚,这一趋势在过去几年里一直持续,疫情又将这一趋势推向了高潮。”

然而“花无百日红”,随着疫情结束,人们对家庭种植的热情也同步消退。

花园中心运营主管Chris Cordrey:“现在情况又基本回到了疫情前,自从疫情结束后,我们的销售额实际上下降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园艺行业尤其如此。每年,园艺中心60%的销售额都是在春季的12周内完成的。眼下正是户外种植的黄金时间,园艺中心的经营者们仍然企盼人们保持住对美丽花草的热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