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花園經濟何去何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三年疫情曾拖垮了不少實體產業,卻也意外帶火了另外一些行業,家庭園藝就是其中之一,來看報導。

在2020年之前,誰都想不到,一場疫情竟然意外帶火了園藝中心的生意。當人們都被困在家裡無法外出時,在自家院子裡養花種草幾乎成了人們唯一的戶外活動

數據顯示,疫情期間,人們在草坪和園藝活動上的支出持續增長,2022年的家庭平均支出為616美元,比2021年增加74美元。千禧一代是園藝消費的主力群體。

園藝中心集團常務董事Danny Summers:「我們看到千禧一代對家庭種植,尤其是我們說的熱帶植物,興趣非常濃厚,這一趨勢在過去幾年裡一直持續,疫情又將這一趨勢推向了高潮。」

然而「花無百日紅」,隨著疫情結束,人們對家庭種植的熱情也同步消退。

花園中心運營主管Chris Cordrey:「現在情況又基本回到了疫情前,自從疫情結束後,我們的銷售額實際上下降了。」

「一年之計在於春」,對於園藝行業尤其如此。每年,園藝中心60%的銷售額都是在春季的12週內完成的。眼下正是戶外種植的黃金時間,園藝中心的經營者們仍然企盼人們保持住對美麗花草的熱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