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洗白诈骗比特币 英国华女洗钱罪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一名英国华裔女子被控帮人洗钱50亿英镑,用比特币转换为现金和房产等,被控三项洗钱罪名成立,下个月面临判刑。

伦敦检察官表示,简雯(Wen Jian,音译)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隐瞒诈骗资金来源,这些黑钱来自近13万名中国投资者的财富管理欺诈计划。

检察官指出,这项欺诈计划是简雯认识的一名中国女性张亚迪(Yadi Zhang音译)策划的,其真名叫钱志敏(Qian Zhimin,音译)。

钱志敏因为欺诈行为已经被北京通缉,她涉嫌从中国境内欺诈计划中盗取50亿英镑,然后将这些钱兑换成比特币,并于2017年以虚假身份抵达伦敦。该欺诈计划的受害者多达13万人。目前钱志敏在逃。

简雯没有被控参与该财富管理计划的欺诈行为。

简雯在一家中式快餐店工作。自2017年起,她与钱志敏一起搬进了伦敦一栋六间卧室的豪宅。

钱志敏来到英国后,简雯协助她,将比特币不断洗白,转换为现金、珠宝、奢侈品和房产等。简雯于2021年被英国警方拘捕。

现年42岁的简雯否认三项洗钱罪名,并提供证据称,她对钱志敏的犯罪行为毫不知情。

周一(3月18日)陪审团裁定,简雯的一项洗钱罪成立,目前陪审团无法就另外两项罪名达成一致。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