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通过23条 港人及国际社会谴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港府周二火速通过《基本法》第23条港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等,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中共践踏香港自由民主。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这一版本国安法只会更具压制性,让整个制度更加残酷。”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当晚发声,谴责新的国家安全法案,将进一步压制异议人士。他表示,一国两制荡然无存。

罗冠聪:“如果我们看看四年前的国家安全法实施,之后有无数的人权活动人士和政治反对派被监禁。一些人已经被判入狱三年以上,但仍未得到判决,而且定罪率达到了100%。”

美国国务院周二谴责中共23条立法,将使香港社会加速封闭。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特尔:“我们认为这是非民选产生的立法会,在缩短公众评议期后快速推进通过的。我们也认为,许多措辞和概述的罪行定义不清,含糊得令人难以置信。”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发表声明,谴责中共23条进一步损害香港人的权利和自由,使在香港生活、工作和经商更加困难。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周三在堪培拉会见中共外长王毅时,提到对香港、新疆和西藏人权的担忧。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正如你预期的,我提出澳洲对中共人权的担忧,包括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