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州初选 国会控制权走向如何 引人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周二(3月19日),美国5个州初选,加州有特别选举。因为总统候选人已经尘埃落定,各界的关注点聚焦在国会席位的竞争。

又是一个星期二,3月19日,美国亚利桑那、伊利诺伊、堪萨斯和俄亥俄州举行两党预选,佛罗里达是共和党初选

因为民主党参选人拜登和共和党参选人川普,上周二就得到足够代表数成为候选人,19日的焦点,是三个州的国会议员选举。

俄亥俄州两党,将各自选出一名联邦参议员候选人和第2、6、9、13选区总计4位联邦众议员候选人。

伊利诺伊两党,将选出第7和12选区联邦众议员候选人。

而加利福尼亚举行的是特别选举。

加州第20选区联邦众议员,之前是从2007年就担任这一职务的麦卡锡(Kevin McCarthy)。

去年10月,麦卡锡被同党议员发起的动议案,罢免了众议院议长职务。年底他彻底辞职。

加州这次选举,不分党派,2名得票最多的参选人,将在5月对决。获胜者将完成麦卡锡剩下的任期,同时要为11月的改选造势。现在共和党籍华裔州议员方文思(Vince Fong)的呼声较高。

美国国会是国家的立法机构,分参众两院,各司其职,采用投票机制,所以占据席位多的党派,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参议院有100个席位,每个州2个,任期6年,每两年改选三分之一。众议院有435个席位,根据各州人口分配,任期2年。所以今年11月5日大选,要选总统,也要选34位参议员和全部众议员。

目前,民主党是参议院的多数党,共和党是众议院的多数党,两党都希望本次大选能赢得更多席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