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头、抽打、嘴塞垃圾 山东爆出两起校园霸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河北邯郸3名初中生虐杀同学并埋尸的事件给人们带来的震惊尚未平息,山东临沂济南两市又相继传出中学生校园霸凌。其中一名受害者被按倒在厕所小便池中暴打;另一名受害者不但遭受拳打脚踢、荆条抽打,嘴里还被强塞垃圾和泥土。相关视频曝光后,引发众怒。

星期二(3月19日),中国网络社交媒体微博上传出两段关于校园霸凌事件的视频短片,再次震惊了中国网友。

其中一段视频拍摄于今年3月18日。视频显示,山东济南莱芜区实验中学的厕所内,一名男生被另外两名同学轮番殴打。被欺负的男学生遭施暴者揪住头发撞墙,被推搡到小便池中踢打。男孩跪爬在地上全身瑟瑟发抖,当他试图爬起来时,腿抖得根本无法正常站立。而事发当时,旁边竟然还有十多名学生围观并起哄,无人劝阻。

(视频截图)

视频在网络上引起舆论反响后,有陆媒记者向济南市莱芜区教育质询得知,视频中被打的男孩是莱芜实验中学初中二年级的一名学生,两名施暴者是该校初中四年级的学生。校方称,目前警方已介入对此事件的调查。

网络社群中热传的另一段视频中的霸凌事件,则发生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上传这段视频的网友称,这起事件是近日发生的。

在这段长约7分钟的影片画面中可看到,一个中学生模样的男孩,正被4个年龄与他相仿的男生围殴、凌辱。

被打的男孩躺倒在地后,一个身穿白色上衣的男生还用脚不断对着受害者的后脑勺和肩膀猛踢、猛踹;另一个身穿黑衣的男生则手持树枝或荆条,不断抽打着受害者的身体。整个过程中,画面外夹杂着传出打人者的怒吼与被打者的哀嚎与呻吟。

(视频截图)

稍后,更令人震惊的场面出现了:另外几个小孩将仰面躺在地上的被打者按住,先前施暴的两人则手拿垃圾、泥土,不断往受害者嘴里强塞,旁边还有一个身穿黄色衣服的男孩还指着被打的男生辱骂威胁。

这一切都被另一个学生全程拍摄下来,画面之外还能听到其他学生嘈杂的说话声,但由始至终都没有任何人来制止这场围殴。

事后,当地派出所声称,所有施暴者都已全部被逮捕。警方没有提到如何处置施暴者,也没有说明被害学生的具体伤势,仅含糊其辞地称“被打男孩所幸没大事”。

警方的说辞引起了中国网友们的反感,有网友留言质疑:“什么叫所幸没有大事?是说幸好还没把人打死吗?”

针对警方的说法,另一位网友反呛道:“问题不大?这么打你一顿,看看问题大不!”

还有网友写道:“只要在学校待过的人都知道这种画面并不罕见,我总以为被打的那个有一天会奋起反杀,然而好像不是的,他们越被打越怕,程度轻的没有出人命的很多都不了了之。”

一位网友则哀叹:“没办法,社会上就是纵容校园霸凌,打人的往往家中有权有势,被打的一般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

有网友发帖分析:被打男孩即使身体上没有什么大碍,但其心理上肯定会留下阴影。而且人的后脑勺很脆弱,有些内伤在短时间内显现不出症状,但以后会不会有后遗症就难说了。

这位网友在贴文中进一步指出,往嘴中塞垃圾、泥土的行为更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可能导致被霸凌的人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海外华人网友在相关视频下的评论则更为辛辣:“战狼就是这样炼成的”;“下手够狠,将来一定是‘党的好战士’”;“韭菜们在土匪的治理下越来越与人类文明渐行渐远”。

也有网友指出,对这两起校园暴力事件应该深入思考,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这种暴力行为频频发生?中国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是否存在问题?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