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頭、抽打、嘴塞垃圾 山東爆出兩起校園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河北邯鄲3名初中生虐殺同學並埋屍的事件給人們帶來的震驚尚未平息,山東臨沂濟南兩市又相繼傳出中學生校園霸凌。其中一名受害者被按倒在廁所小便池中暴打;另一名受害者不但遭受拳打腳踢、荊條抽打,嘴裡還被強塞垃圾和泥土。相關視頻曝光後,引發眾怒。

星期二(3月19日),中國網絡社交媒體微博上傳出兩段關於校園霸凌事件的視頻短片,再次震驚了中國網友。

其中一段視頻拍攝於今年3月18日。視頻顯示,山東濟南萊蕪區實驗中學的廁所內,一名男生被另外兩名同學輪番毆打。被欺負的男學生遭施暴者揪住頭髮撞牆,被推搡到小便池中踢打。男孩跪爬在地上全身瑟瑟發抖,當他試圖爬起來時,腿抖得根本無法正常站立。而事發當時,旁邊竟然還有十多名學生圍觀並起鬨,無人勸阻。

(視頻截圖)

視頻在網絡上引起輿論反響後,有陸媒記者向濟南市萊蕪區教育質詢得知,視頻中被打的男孩是萊蕪實驗中學初中二年級的一名學生,兩名施暴者是該校初中四年級的學生。校方稱,目前警方已介入對此事件的調查。

網絡社群中熱傳的另一段視頻中的霸凌事件,則發生在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上傳這段視頻的網友稱,這起事件是近日發生的。

在這段長約7分鐘的影片畫面中可看到,一個中學生模樣的男孩,正被4個年齡與他相仿的男生圍毆、凌辱。

被打的男孩躺倒在地後,一個身穿白色上衣的男生還用腳不斷對著受害者的後腦勺和肩膀猛踢、猛踹;另一個身穿黑衣的男生則手持樹枝或荊條,不斷抽打著受害者的身體。整個過程中,畫面外夾雜著傳出打人者的怒吼與被打者的哀嚎與呻吟。

(視頻截圖)

稍後,更令人震驚的場面出現了:另外幾個小孩將仰面躺在地上的被打者按住,先前施暴的兩人則手拿垃圾、泥土,不斷往受害者嘴裡強塞,旁邊還有一個身穿黃色衣服的男孩還指著被打的男生辱罵威脅。

這一切都被另一個學生全程拍攝下來,畫面之外還能聽到其他學生嘈雜的說話聲,但由始至終都沒有任何人來制止這場圍毆。

事後,當地派出所聲稱,所有施暴者都已全部被逮捕。警方沒有提到如何處置施暴者,也沒有說明被害學生的具體傷勢,僅含糊其辭地稱「被打男孩所幸沒大事」。

警方的說辭引起了中國網友們的反感,有網友留言質疑:「什麼叫所幸沒有大事?是說幸好還沒把人打死嗎?」

針對警方的說法,另一位網友反嗆道:「問題不大?這麼打你一頓,看看問題大不!」

還有網友寫道:「只要在學校待過的人都知道這種畫面並不罕見,我總以為被打的那個有一天會奮起反殺,然而好像不是的,他們越被打越怕,程度輕的沒有出人命的很多都不了了之。」

一位網友則哀嘆:「沒辦法,社會上就是縱容校園霸凌,打人的往往家中有權有勢,被打的一般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

有網友發帖分析:被打男孩即使身體上沒有什麼大礙,但其心理上肯定會留下陰影。而且人的後腦勺很脆弱,有些內傷在短時間內顯現不出症狀,但以後會不會有後遺症就難說了。

這位網友在貼文中進一步指出,往嘴中塞垃圾、泥土的行為更可能產生嚴重的後果,可能導致被霸凌的人呼吸困難、甚至窒息。

海外華人網友在相關視頻下的評論則更為辛辣:「戰狼就是這樣煉成的」;「下手夠狠,將來一定是『黨的好戰士』」;「韭菜們在土匪的治理下越來越與人類文明漸行漸遠」。

也有網友指出,對這兩起校園暴力事件應該深入思考,究竟是什麼因素導致了這種暴力行為頻頻發生?中國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是否存在問題?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