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财经快报 结束8年负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17年来首度升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

结束8年负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17年来首度升息

周二(19日),日本央行正式结束了长达8年的负利率政策,自2007年来首度升息,将基准利率从负0.1%调升至0.1%。此外,日本央行还取消了抑制长期利率的收益率曲线控制,将在收益率快速上升的情况下灵活反应,如增加购买国债等。

天气回暖房屋需求大 美独立屋开工率激增

美国商务部人口普查局周二(19日)公布数据,2月份,美国独立房屋开工数量飙升11.6%,经季节调整后的年率达到112.9万套。而全国住宅建商协会(NAHB)此前一天的调查也显示,住宅建筑商的对未来6个月的新屋销售感到乐观,信心已升至8个月来高点。

调查: 美经济前景乐观 降息频率低于预期

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在经济学家、策略师和基金经理中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实现经济软着陆的概率,已从1月份的47%升至52%,而未来12个月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则从1月份的39%降至32%。不过,多数专家调低了对今年美联储降息频率的预期,平均预测会降息3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