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共搞不定华盛顿“换套路”印第安纳州率先出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Eric Holcomb)上星期签署了一项州议会通过的法案,其中一项条款禁止该州的县、市、镇或乡镇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外国对手”的城市、镇、省、县、学校、学院或大学签订“姐妹城市”合作协议。法案7月1日生效,目前尚不清楚该法案是否具有追溯效力,是否会影响到印第安纳州与中国城市之间已经签署的姐妹城市协议。

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星期一(3月18日)对此禁令表示赞赏,“我很高兴州议员们致力于扫除中国共产党对我们州的影响,无论是禁止购买农地、或是签订合作协议。”

班克斯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姊妹城市协议是由中共负责推动海外影响力的统战系统管理。中共推动姊妹城市协议是为了在此立足,不是为了帮助印第安纳州。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定义,美国的“外国对手”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香港特区)、古巴、伊朗、朝鲜、俄罗斯和委内瑞拉。据《印第安纳州首府纪事报》(Indiana Capital Chronicle)报导,目前,印地安纳州市政府和中共地方政府或相关机构间已建立至少20项此类协议。

该法案将于7月1日生效,但条款中未明文指示追溯效力,因此尚不确定既有协议会否在当日失效,或仅是禁止未来的此类协议。法案提案人之一、印第安纳州民主党籍众议员米奇‧戈尔(Mitch Gore)认为,法案条款应同时具备追溯力与往后的限制效力。

《华盛顿邮报》在今年1月份的一篇报导中分析,中共对与华盛顿之间的敌意关系感到厌倦,转而争取地方官员支持。

去年10月,美国腹地中国协会组织(US Heartland China Association)组织了一次由美国地方城市市长们组成的中国访问团。时任印第安纳州卡梅尔市市长的吉姆‧布雷纳德(Jim Brainard)是访团成员之一,他在中国接受了中共的盛宴款待。在那次访问中,布雷纳德批准了与湖北省襄阳的姐妹城市协议。

具国安意识的立法者们注意到此一趋势并有所警觉。随后,印第安纳州议会议员推动立法,并在一个多月后确定签署成为法律。

印第安纳州民主党籍众议员戈尔说:”这是这些国家可以通过软实力试图影响美国政策制定者的一种方法。”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