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共搞不定華盛頓「換套路」印第安納州率先出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埃里克‧霍爾科姆(Eric Holcomb)上星期簽署了一項州議會通過的法案,其中一項條款禁止該州的縣、市、鎮或鄉鎮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外國對手」的城市、鎮、省、縣、學校、學院或大學簽訂「姐妹城市」合作協議。法案7月1日生效,目前尚不清楚該法案是否具有追溯效力,是否會影響到印第安納州與中國城市之間已經簽署的姐妹城市協議。

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星期一(3月18日)對此禁令表示讚賞,「我很高興州議員們致力於掃除中國共產黨對我們州的影響,無論是禁止購買農地、或是簽訂合作協議。」

班克斯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姊妹城市協議是由中共負責推動海外影響力的統戰系統管理。中共推動姊妹城市協議是為了在此立足,不是為了幫助印第安納州。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定義,美國的「外國對手」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香港特區)、古巴、伊朗、朝鮮、俄羅斯和委內瑞拉。據《印第安納州首府紀事報》(Indiana Capital Chronicle)報導,目前,印地安納州市政府和中共地方政府或相關機構間已建立至少20項此類協議。

該法案將於7月1日生效,但條款中未明文指示追溯效力,因此尚不確定既有協議會否在當日失效,或僅是禁止未來的此類協議。法案提案人之一、印第安納州民主黨籍眾議員米奇‧戈爾(Mitch Gore)認為,法案條款應同時具備追溯力與往後的限制效力。

《華盛頓郵報》在今年1月份的一篇報導中分析,中共對與華盛頓之間的敵意關係感到厭倦,轉而爭取地方官員支持。

去年10月,美國腹地中國協會組織(US Heartland China Association)組織了一次由美國地方城市市長們組成的中國訪問團。時任印第安納州卡梅爾市市長的吉姆‧布雷納德(Jim Brainard)是訪團成員之一,他在中國接受了中共的盛宴款待。在那次訪問中,布雷納德批准了與湖北省襄陽的姐妹城市協議。

具國安意識的立法者們注意到此一趨勢並有所警覺。隨後,印第安納州議會議員推動立法,並在一個多月後確定簽署成為法律。

印第安納州民主黨籍眾議員戈爾說:」這是這些國家可以通過軟實力試圖影響美國政策制定者的一種方法。」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