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初中生遇害案為預謀作案 律師談屍檢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受到中國全網關注的邯鄲初中生遇害案已完成屍檢,當地警方稱,這是一起預謀作案,犯罪嫌疑人分兩次挖坑。受害人律師透露,犯罪嫌疑人的手段極其惡劣,令人髮指。

3月18日,遇害男孩王子耀的父親接受「看看新聞」採訪時說,自己是咬牙看完屍檢的,「我不甘心,我就要弄清楚,我這麼好的一個孩子是怎麼死的」。

被害人代理律師臧梵清對紅星新聞講述了屍檢過程的一些細節,他是在18日凌晨陪同死者父親一起在殯儀館見證屍檢全過程的。

「屍檢是從0點15分開始,一直到3點45左右結束的,孩子的父親在這個事情上表現得非常堅強。他其實內心很痛苦,但始終堅持看了整個(屍檢)過程,我能感覺到他心裡非常煎熬。」臧梵清說。

他表示,在屍檢中他感覺到犯罪嫌疑人的手段是極其惡劣的,行為是慘無人道、令人髮指的,情況比受害者家屬描述的要嚴重很多。

「受害者家屬一開始描述是只有臉上、面部有一些傷痕,現在我們看到的是比他描述要重得多。不光是面部,還有頸部、背部,都有非常嚴重的、尖銳物體巨大衝擊導致的創口,有的(傷口)長度達七八厘米。」臧梵清說。

他表示,目前屍檢結果尚未出來,基本認為致命傷都發生在受害者頸部和後腰部,凶器則有可能是鐵鍬或者其它更加尖銳的物體。

他還表示,之前網上有言論說,受害者是被埋在土裡窒息死亡的,屍檢結果表明這不屬實,因為死者口腔裡有大量的血液,但並沒有泥土,氣管中也沒有發現吸入性的氣體,說明受害者是在死亡之後被埋的。

對於受害者生前疑似遭受校園霸凌的問題,臧梵清說:「一些證據都清晰地顯現出存在嚴重的校園霸凌行為。孩子(受害者)在3月10號的4點10分手機支付了190元給犯罪嫌疑人,是孩子手機上全部的零錢,孩子是自願支付的還是被迫支付的,這個細節就很有問題。」

然而,據中共央視報導,在這起案件的初期,涉事校長稱被害人死亡是意外事件,並且否認有任何校園霸凌行為。

對於該案「是否有家長協助作案」的猜測,臧梵清用一個挖坑測試做出回應。

他對澎湃新聞表示,18日當天,他與受害者家屬一起在案發現場的廢棄蔬菜大棚內,進行了挖坑測試。「我們在現場發現土質非常堅硬。之後,我就讓人把鐵鍬拿來,我們幾個成年男子進行了一個挖土實驗,看看是否能夠在短時間內挖出(與案中差不多的)一米見方的坑。我和另外兩個當地人,都是30多歲的小夥子,挖的時候都非常不適應,覺得在短時間內挖出一個一米見方的坑是難度很大的。」

臧梵清說,「我們只能陳述到這兒,至於說是否有其他的犯罪嫌疑人出現,我們現在並沒有充分的證據。」

針對網絡上的一些猜測,邯鄲市肥鄉區警方回應稱,經技術部門勘驗,坑深只有0.56米,也就是56厘米。所以說坑深兩米多,網上說有大人參與是不屬實的。

警方稱,初步認定這是一起有預謀的犯罪案件。為掩埋屍體,犯罪嫌疑人分兩次在廢棄大棚進行了挖掘。第一天(3月9日)挖過一次,然後到案發當天又在現場挖了一次。

不過,大陸網民對警方的定論提出新的質疑:「事情還沒完,這麼短時間,三個小屁孩埋屍是怎麼做到的,嚴重懷疑有其家長參與。」

還有網友表示:「一定要嚴懲校長,謀殺案被他說成是意外身亡。」「嚴查一定查到底,把公道還給孩子。」

這起殺人案發生於3月10日下午,河北省邯鄲市肥鄉區舊店中學的13歲初中生王子耀失聯。經當地警方調查,其屍體在一處蔬菜大棚的土坑裡被發現,被發現時,屍體面部模糊,顱骨損傷嚴重。

犯罪嫌疑人是三個不滿14歲的同班同學,三人已被抓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邯鄲殺人案有隱情?受害人父親親測挖坑現蹊蹺(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