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选敖德萨遭重创 乌回击炼油厂起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为期三天的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3月15日开启。同一天,乌克兰黑海城市敖德萨,遭到俄罗斯导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丧生,乌克兰誓言回击。16日,乌克兰飞弹袭击俄国西部,造成两人丧生及一座炼油厂起火。

15日是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的第一天,不少俄罗斯民众来到开放的投票站进行投票。被俄罗斯占领的、位于乌克兰南部的顿内茨克、卢甘斯克、赫松和札波罗热地区的居民,也已提前被要求参与公投。

这场选举几乎肯定能让普京(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宫(Kremlin)再待6年。

2024年3月15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敖德萨遭到飞弹袭击,一辆被毁坏的汽车停在受损房屋前。(OLEKSANDR GIM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同一天,俄罗斯导弹袭击乌克兰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的(Odesa)的一处住宅区,造成至少20人丧生,70多人受伤,成为数周来莫斯科最致命的袭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的国防军一定会竭尽全力,确保俄罗斯杀手感受到应有的回应。”

俄罗斯西部的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州长葛拉特卡夫(Vyachslav Gladkov)16日通报男女各一人死亡;此地遭乌克兰跨境攻击已成家常便饭。路透社取得的影片显示,贝尔哥罗德市空荡荡的街道燃起熊熊大火,还响起空袭警报。

位于莫斯科东南方850公里的萨马拉州(Samara)州长阿札洛夫(Dmitry Azarov)说,希西兹兰(Syzran)炼油厂起火,不过他们遏止了对第二座炼油厂的攻击。

俄罗斯国防部也表示击退试图越境进入贝尔哥罗德州的乌克兰军队。葛拉特卡夫宣布考量到“当前局势”,当地大部分学校18日、19日将停课,贝尔哥罗德市的购物中心17日、18日也都关闭。

2024年3月16日,贝尔哥罗德遭受新一轮空袭后的景象。(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3月16日,贝尔哥罗德遭受新一轮空袭后的景象。(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